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邮政贺卡爱心助学】我好想让妈妈展笑颜

  记者易敏

  学生来信

  我叫王金迪,今年8岁,在武汉市黄陂区天河街航天中心小学读3年级,家住天河街柯咀村王扁湾。去年3月2日,我亲爱的爸爸因动脉血管破裂病逝,这对我这颗幼小的心灵来说,是多么沉重的打击啊!活生生的爸爸就这么没了,丢下了妈妈、弟弟和我。

现在,妈妈带着我们,住在一间简陋的房子里,一台电视机是家里唯一的电器。爸爸走后,妈妈整天以泪洗面,心痛到了极点。看着妈妈每分钱都要计划着花,每天愁眉不展,我也心痛极了。我想过退学,捡废品赚点钱,可妈妈说不行,她要让我多学点文化,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新年来了,我好想让妈妈的负担轻一点,好想让妈妈展笑颜。

  记者调查

  昨日,记者与王金迪的姑妈王小珍联系上,她说,弟弟一家经济本来不宽裕,为给弟弟看病,家里欠了5万元的债,如今弟弟走了,弟媳是名农村妇女,没有工作,独自拉扯两个孩子,困难可想而知。亲戚们的生活也过得紧巴巴的,只能尽自己的能力,省些钱贴补一下娘儿三个。王金迪所在小学的教导主任李桂琴介绍,王金迪是个懂事、开朗的小姑娘,成绩很优秀,深得老师、同学的喜爱。小姑娘爱唱歌,去年在黄陂区艺术小人才比赛中,获得歌唱组的二等奖。这个孩子好好培养,是很有前途的。学校知道她家的困境后,已向上级部门申请,看是否能享受政府部门的“两免一补”(免杂费、免课本费、补助寄宿学生生活费)政策。

  编者附言

  “寄一张邮政贺卡,献一份助学爱心”活动组决定,将王金迪列入受助贫困学生名单,资助50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迪 | 开心妈妈 | 妈妈叫小新 | 弟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