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7个亿打造中央屠宰场 2010年前全市将推广“食品条形码”

  新快报讯(记者 廖颖谊 陈红艳 陈志龙 吴璇)7个亿打造广州专用的中央屠宰场,2010年前全市推广“食品条形码”……昨日下午,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参加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分组审议,透露了一系列重大新举措。

  让广州人吃上国际标准肉

  “今后广州市民也可以象香港市民一样,吃上达到国际级的环保标准的猪肉。

”王晓玲透露,现已完成了重组并实现了“轻装上阵”的岭南集团下属的食品集团,将和拥有现金香港唯一的中央屠场———上水屠房的华润五丰行合作,共同在广州打造一个现代化的中央屠宰场,该屠场拟投资7亿元,将在十一五期间建成,届时可为广州提供每天一万头猪的供应量。“现在广州每天约需要的猪肉供应量为1.5万头,剩下的5000头就是为了给其余的一些老的屠场和镇级屠场留下生存的空间。”王晓玲表示,中央屠场将使用国际上通用的高标准环保认证体系,出产国际标准的“放心肉”。

  食品贴条形码可查底细

  广州现正在中心城区的600多家商场试点,在食品上贴上专用的电字条形码,这些条形码放到读码器上一读,便可立刻显示出该食品的进货来源、生产日期、具体成份等等,市民便可在知道底细的前提下,选购自己喜欢的食品。现在各试点商场正在加紧进行人员培训和读码器调试等工作,待试点成功后将会在全市推广。王晓玲告诉记者,广州将在未来五年内建成一个网罗国际知名品牌的国际名店区。还将对现有的1600个批发市场进行分门别类的整合分工,建设一个国际商品交易市场。

  下岗人员计生奖谋变

  对于现在不少下岗工人反映拿不到计生奖的问题,王晓玲透露,现在省里面正在研究修改相关的管理办法,极有可能会通过减少计生奖的数额和增加政府投入来解决上述问题。另外,对于广州近期有媒体报道的酒楼存在不一的开瓶费问题,王晓玲表示,现在物价部门对于很多收费项目都已放开管理了,开瓶费的问题主要还是要靠行业协会去自律,以市场机制去约束。(日京/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晓玲 | 标准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