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光快速通车首个工作日 宁挤洛溪桥不走新光

  记者发现两条免费大道一快一慢一冷一热

  新快报记者 张亮 吴茵 尹来 实习生 李兵昨天是新光快速免费试运行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对比广州市区通往番禺的两条平行线路:新光快速路、广州大道—洛溪大桥时发现,上下班时段,洛溪大桥仍然车水马龙行车缓慢,但畅通无比的新光快速却冷冷清清,来往海珠、番禺最快15分钟即可。

  现场

  走新光晚出发早到达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记者来到新滘中入口收费站看到,收费站内空无一人,两侧两条车道被拉上警戒线,每个方向只有3条车道可以通行。虽然是上班高峰期而且免费试通车,但通过新光大道来往番禺和广州市区的车辆并不多,整个收费站冷冷清清。据记者从上午9时至9时30分卡表统计,每分钟单方向车辆平均只有10辆车。记者在新滘中入口收费站拦了两辆车,“的哥”老李告诉记者:“我今天7点多送客去番禺,车少路顺,从这里上新光15分钟就到了番禺。又因为洛溪桥堵车而这里也是免费,就又劝客人从原路返回。”另一私家车司机则表示,昨日上午不少住在番禺的同事依旧选择走番禺大桥。“由于新光快速的部分出入口尚未完善,今天又是周一,他们认为还是走旧路保险,而我则住在入口附近。现在他们都堵在洛溪桥上,而我晚出发都已经到海珠了。”家住南国奥园的易先生今天也享受了一下新光快速开通的“福利”。易先生说,他大概7时28分出门,一路通顺,8时03分就已经到达天河北的办公室。“如果是以往,大概要费时四五十分钟左右”。

  洛溪桥等候车龙长300米

  昨天上午9时,记者在洛溪桥脚红绿灯处看到,排成长龙的车辆已经从上桥口排到了洛溪桥脚这个红绿灯处,排队等候车辆足有300米长。有些司机在车上翻起了报纸,有些则不停地摁着喇叭,一时之间喇叭声不绝于耳。一位等得不耐烦的私家车车主王先生说:“洛溪桥塞车永远不分时段,任何时候都是塞车的。一般走洛溪仅过桥就得耗时10分钟,有时甚至更久。”对此,有居民认为,新光快速路免费试运行肯定为洛溪大桥“减压”了,但这种“减压”应该是有限度的,上班高峰期洛溪大桥还是塞车就证明了这点,只是塞车的时间没这么长或者推后了一两个小时而已。

  探因

  为求“保险”不愿改道

  当问及为何不走“新光”时,大部分车主均表示,平日已习惯走洛溪大桥,暂时还不会去改变路线。家住海龙湾的陈小姐告诉记者:“从来没有走过新光,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先走洛溪,等哪一天去新光体验后,如果真的很方便的话,才会改变路线走新光。”昨天下午5时10分—6时10分,虽然此时还未到高峰期,大桥没有出现塞车。但记者在洛溪大桥桥脚看到,许多车子一辆紧挨着一辆等着过桥,过桥的车流量仍非常大。尽管新光开通了,但洛溪大桥塞车暂时并没有明显好转。有交通专家分析指出:新光通车后,虽然对洛溪大桥的车流有一定的分流作用,但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洛溪大桥未必就从此不塞车。

  新光多个出入口仍封闭

  据了解,车主不愿走新光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新光多个出入口仍然封闭。记者随后到了番禺各个入口查看,大石、汉溪路立交、金山大道立交等出入口仍然暂时封闭未能开通。入口附近居民表示,他们都会选择就近入广州,若出口全部开通后,分流作用会更加明显。由于新光车流不大,附近的客村立交、江海大道、科韵路、工业大道、广州大道南———新滘西路等关联道路也没有出现堵塞状况。(夏天/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海珠 | 番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