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新健康险“捎”上返还功能

  返还型重疾险已退市了,可杨女士意外发现,保险员给她设计险种,仍具备“有病理赔、无病返本”功能。业内人士说,目前很多公司新健康险都通过“打包”的方式捎上返还功能。

  带返还功能健康险受捧

  按照《健康保险管理办法》的规定,今年起,返还型健康险全面退市。

包括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新华保险等公司都推出新健康险产品,并且仍带有返还功能。这些产品以寿险、养老险等作为主险实现返还功能,消费型重疾险则以附加险面貌出现。

  为何消费者热衷带有返还功能的健康险呢?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国内消费者储蓄心态比较严重,“有病理赔、无病返本”符合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长期健康险保费对保险公司利润贡献度大,因此保险公司也喜欢推该险种。该负责人透露,截至16日,该公司带返还型的健康险“福家健康”已卖出1600万元。

  近日,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明确表示,目前我国保险市场有些消费者对于寿险的储蓄功能比较看好,保险公司推出了组合型套餐产品,在一定程度上与市场需求是相吻合的。这也意味着监管部门认可了此类产品的“合法性”。不过陈文辉强调,保险公司在销售过程中应该明确告知消费者。

  市民不认可健康险仅保健康

  记者发现,尽管以附加险形式投保的重疾险比以前返还型健康险要便宜很多,但却难以引起消费者的兴趣。

  以30岁的男性投保10万元为例,带返还功能的健康险年缴费在4000元以上。而纯粹的健康险产品,年缴费可以低到600元以内,但少人问津。一些公司甚至取消了纯粹的健康险,只销售附带保险的健康险套餐。

  国内消费者向来讲究经济实惠,他们为何不愿选择价格更加便宜的消费型健康险呢?市民程小姐表示,她最关心的就是退休以后的疾病保障,更喜欢只交20年便可享受终身重疾保障,并且带有一定理财功能的返还型重疾险。消费型健康险的价格虽然便宜,但要年年买,而且到一定年龄后,很多公司可能不予续保。

  可随年龄搭配投保

  面对消费型健康险和仍可返还的健康险“套餐”,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呢?

  信诚人寿湖北省分公司营运部经理汪葆华表示,消费型健康险和返还型健康险没有好与不好的区别。消费者应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来选择:对于不满30岁的年轻人来说,由于经济压力较大,可以优先选择“保费较低,保额高”的消费型险种。随着年龄增长,经济能力增强,可在此基础上,增投返还型健康险,为退休后的健康保障打基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辉 | 健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