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鞍山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鉴定

  1月20日,来自马鞍山市中等职业学校的2300多名毕业生在市劳动保障部门的统一组织下,在市技师学院考点参加数控车床工、机修钳工、汽车修理工、焊工等16个专业的职业技能鉴定。

  本次全市统考在鉴定工种上技术含量较高的新专业(工种)的比重有较大幅度提高,如数控专业的鉴定人数达800多人,占鉴定总数的40%。

在鉴定等级上较往年有所提升,参加高级工鉴定的人数近500人,超过鉴定总人数的25%。

  据介绍,近年来,市劳动保障局和教育局一直把中专、职高、技工学校学生取证率作为衡量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内容,评价学校是否以就业为导向的重要依据,并于2000年下文,在全市中等职业类院校推行“双证书”制度———职业资格证书+学历证书制度。

  自马鞍山市中等职业类学校实施“双证书”制度以来,共向社会培养和提供具有中级和高级以上的技能劳动者1万多人。据马鞍山市人力资源市场劳动力供求信息分析统计,用人单位对职业资格证书的重视已连续3年呈上升趋势,今后一个时期内,职业资格及等级证书在劳动力市场中的权威性还会进一步增强,学历和职业资格证书并重的局面会进一步得到巩固,获取“双证”是现在求职者顺利实现就业的唯一办法。(王昌牧、吴成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鞍山 | 开运鉴定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