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开发区形成高端产业链吸引名企“扎堆”

  千龙网北京1月23日讯世界500强的3M公司为什么选择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技术中心?3M北京技术中心经理张洪刚的回答是:因为他们的大客户在这里。3M公司在开发区的客户有三、四十家,而这些客户——奔驰、诺基亚、可口可乐、富士康、中芯国际、京东方等,也都是世界知名企业。

  此外,北京开发区也成为了3M着力挖潜培育客户的重要市场。

  据了解,2006年开发区发挥首都作为各种国际化资源集聚的优势,以领先的理念、超前的规划引入现代制造业的精品龙头项目带动开发区产业链条的不断完善,引来众多“同量级”合作伙伴和配套企业,形成了先进、良好的产业环境。开发区的产业集群化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良性循环。

  良好的集群化产业环境反过来又吸引相关企业进驻。在中国乃至世界的“首家”、“最大”、“第一”、“著名”企业及研发中心不断入驻。开发区的四大主导产业以及高附加值的现代服务业不断发展壮大——

  2006年,以诺基亚、中芯国际、京东方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又迎来了全球最大的工业电子行业生产服务商之一艾尼克斯电子(北京)有限公司、中国最大的砷化镓材料生产基地中科晶电信息材料(北京)有限公司、外资在中国建立的第一个玻璃基板项目康宁TFT-LCD基板厂、艾科泰在亚太地区唯一试点项目生产线、日本电子在海外设立的首家工厂北京创成技术有限公司……

  以通用电气、拜耳、安万特、同仁堂为代表的生物工程产业与新医药产业迎来了美国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除本土之外的全球第一个生产线、英国诺氏集团投资设立的诺氏制药有限公司、中国最大的心脏瓣膜生产企业北京思达医用装置有限公司、外资在中国建立的第一个骨科生产基地林克骨科(中国)有限公司……

  随着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新厂房的落成,以奔驰为龙头的汽车产业,将崛起一座集汽车制造与零配件生产于一体的汽车产业园……

  2006年,开发区共吸引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16家,内外资共增资22.86亿美元,且外商企业均为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经有57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开发区投资建设了71个项目。“北京·亦庄”(Beijing-eTown)已经成为精品项目的聚集地,高品质企业的国际名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 北京九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