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国务机要费”案 > 台湾“国务机要费”案消息

台湾“机要费”案开放阅卷 被告律师集体抵制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消息 陈水扁在“公务机要费”案侦查中所指称的所谓“六件秘密外交工作”,经审理该案的台北地方法院认定并非机密后,昨天起开放申请阅卷,然而被告律师团当天上午没人出面声请阅卷,甚至以未收到法院的书面阅卷通知而特意回避。

不过当晚,被告律师则齐刷刷地出现,呼吁陈水扁一定要为“是否为机密”提出“释宪”。

  据台湾《联合晚报》、东森新闻报道,对于律师团放弃阅卷,“公务机要费”案公诉主任检察官张熙怀当天上午向律师喊话,强调阅卷是律师的权利,对被告人权的保障也有正面帮助,才能早日发现真实,律师团不应放弃阅卷的权利。

  对于陈水扁之妻吴淑珍因身体欠佳,迟未能如期出庭,张熙怀表示,在全案的准备程序中,好像只有他一直在祝吴淑珍身体早日康复,应该检、审、辩大家都一起来祝吴淑珍早日康复出庭。

  而昨天白天没露面的11名被告辩护律师,当晚难得通通现身,呼吁陈水扁一定要为“是否为机密”提出“释宪”。律师团不顾外界认为声请“释宪”是为了拖延审理的疑虑,表示提“释宪”是为了维持“宪政体制”。律师团也表示阅读“机密文件”是“泄密违法”的事,因此通通没有阅卷。

  据报道,承审国务机要费案的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审判长蔡守训,在上周庭审中认定陈水扁所谓的“六件秘密外交工作”,并非机密后,裁定从昨天起开放阅卷;陈水扁对此考虑声请“大法官解释”解套,陈水扁办公室并抛出对放开阅卷的“相关人士追究其责任”。

  对于陈水扁办公室指将追究开放阅卷相关人的责任。台北地方法院表示,如果扁办公室相关人员已依“机密保护法”规定,核定这六件“秘密外交工作”为机密,事后却隐匿核定程序的数据,之后再以其他事由争执,就涉嫌隐匿公文书罪,法院将移请检察官追诉。(云鹏)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张熙怀 | 律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