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CNNIC正式起诉奇虎 奇虎列举CNNIC七大罪状

  昨天,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表示,已于1月22日将三际无限(即奇虎360安全卫士所在公司)告上海淀区人民法院,要求法院判令奇虎停止侵犯CNNIC名誉权并赔礼道歉,并索赔10万元。

  昨天,CNNIC方面称,“CNNIC中文上网”和“无忧上网工具条”,是完全符合国际标准规范的绿色软件,而且已经通过国家信息安全产品测评认证中心的安全认证,但被奇虎公司扣上恶意软件甚至计算机病毒的帽子,侵犯了CNNIC的名誉权,这是严重的侵权行为。

  “奇虎在推广360安全卫士产品的过程中,出于商业的目的,却打着为全体网民反恶意软件的大旗,捏造合法软件使用病毒技术的消息,奇虎必须为自己的侵权承担法律责任。”CNNIC法律顾问孙含会说。

  CNNIC认为,抵制恶意软件需要堵住源头,抓出恶意软件的制造者,奇虎应该说明自己与恶意软件MY123作者背后的关系,给网民一个交代,而不是多次转移公众视线。

  而针对被CNNIC诉讼一事,奇虎公司昨天向媒体发布了针对此次被诉的申明,并列举CNNIC七大“罪状”。“CNNIC一直打着官方的旗号,故意混淆中文上网和中文域名的区别,欺骗公众误认为国家鼓励发展中文域名就是支持CNNIC中文上网;其次,通过恶意捆绑的方式推广其中文上网客户端软件,符合互联网协会对恶意软件的定义。我们希望CNNIC作为互联网协会恶意软件标准制定的参与者和行业自律公约的签署方,信守自己的诺言,正视并改正自己的问题。”按照奇虎的说法,“CNNIC中文上网客户端软件被多家机构认定为恶意软件。

  此外,奇虎还准备“把正为CNNIC提供服务的某公关公司正式向法院提交相关诉讼,要求CNNIC停止对奇虎公司的造谣中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软件 | 软件技术 | 软件知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