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维修资金查询卡今正式发放 可通过银行查询

  北京市建委昨天发布公告,从今天开始,本市商品房业主将陆续领到房屋专项维修资金查询卡。今后,业主要想了解房屋维修资金使用情况,可以随时通过银行查询。市建委表示,采取这一措施的目的是为了保障广大业主的知情权,增强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的透明度,便于社会和业主监督。

  据了解,商品住宅(含经济适用房)专项维修资金查询卡(以下简称“查询卡”)发放以邮政部门投递到户为主,辅之以居住小区现场发放和光大银行营业网点直接办理。邮政部门投递到户的,业主收取查询卡时,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并在回执上签字。成年家人代收的,需出示代收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同时在回执上登记该证件号码,并签字。

  由于此次查询卡的发放数量巨大,因此,各居住小区的查询卡具体发放时间会有所不同,为此,将提前在各小区内的明显位置公告。发卡工作将于今年6月结束。据介绍,按规定已将专项维修资金划转至其他开户银行的,也将逐步发放查询卡。

  据了解,北京市目前已缴纳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业主近百万户。2006年下半年北京市建委及光大银行先后在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城区进行了发卡试点,已有8000多位业主领取了查询卡。

  业主可随时到银行查询

  领取查询卡后,业主可以通过银行营业网点柜台、自助缴费机或银行服务电话“95595”查询归集期间专项维修资金的本金、利息和使用情况。同时,为丰富查询卡功能,方便广大业主使用,光大银行将为业主提供具有信用卡功能的查询卡,业主可自愿申领。查询卡免收年费和手续费。

  市建委提醒业主,在领取查询卡过程中如遇有相关不明事宜,可以拨打服务电话“95595”咨询;在具体发放期间内未能收到查询卡的业主,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到银行营业网点进行咨询和办理;缴纳专项维修资金后房屋产权发生转让而未办理专项维修资金过户手续的,应在办理专项维修资金过户手续后,再领取查询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