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85岁老母住院7儿女无人问 纪检部门惩戒不孝子女

  85岁的王秀英老人死了。

  老人住院期间,长达6天,病床前无人照料,可老人膝下七个子女,加上孙子辈,“全家至少三十多口人。”

  “苍天在上,我不但做了,而且多做了。”1月18日,王秀英老人的三儿子、永济市赵伊村党支部副书记曾永福在记者面前言之凿凿。

一天前,他被永济纪检部门处以党内警告处分,一起被处分的还有其姐及两个哥哥。此前,曾家兄妹被央视《共同关注》栏目及当地媒体所报道。

  尽管因媒体“成名”,曾家兄妹对记者不但不回避,反而“热烈欢迎”。他们分别向记者表明,“在赡养母亲的问题上,我们问心无愧。”

  2006年12月16日,由村委会牵头,曾家兄妹召开了一次会议,议题就是“如何赡养母亲”。

  就在兄妹之间争论不休的时候,处于弥留之际的母亲正躺在一个素不相识的村民家,等待着儿女们接她回家。

  会议不欢而散。次日,王秀英去世。

  八旬老母被弃医院孤独等死

  无人照料的老人对医护人员除了含泪道谢,就是一遍遍请求,“把我送到孩子家里吧。”

  “整整6天,老人孤零零的,大小便没人管,一日三餐无人问,全推给了医院。”1月19日,永济中医院一位医生向记者回忆道。王秀英住院期间,这位医生是老人的主治大夫。

  2006年11月16日,已是肺癌晚期的王秀英因病情加重,被3个女儿送入永济中医院。12月1日,一直在医院陪护的大女儿曾淑凤因为要参加村党员会议,将母亲托付给两个妹妹。两个妹妹坚持了3天,也不再出现。此后6天,85岁的母亲被扔在医院,无人过问。

  数九寒天,王秀英由于大小便失禁,被褥常常湿漉漉的。面对为她倒屎倒尿的医护人员,老人除了含泪道谢,就是一遍遍请求,“把我送到孩子家里吧。”

  老人有七个子女,每家与医院的距离均不超过两公里,有的甚至仅距几百米。把老人送到哪个家呢?医院犯了难,只好挨个儿打电话,每个人接了电话都说要管老人,但6天过去了,七兄妹没有一个人出现。

  12月8日,运城电视台以“八旬老母被弃医院,七儿女无人过问”为题报道了王秀英老人的遭遇。永济市民群情激愤,但处在舆论漩涡中心的七子女仍然没有人赶到医院,对望眼欲穿的母亲说一声,“妈,咱们回家。”

  子女们忙什么?

  有人说陪女儿去北京应聘,有人说在开会……

  “我要求媒体将实际情况公之于众,究竟谁是遗弃老人的罪人。”被曝光后,老三曾永福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手持一摞材料,在各种场合证明自己,“母亲住院期间,我去北京了。”1月18日,曾永福向记者详细介绍了陪女儿在北京应聘的经过,“我女儿从医科大学毕业,想留在北京工作,这么重大的事情我怎么能不管!”

  “我已经照顾了老人半个月,党员开会总不能不去吧?”大姐曾淑凤也很委屈。曾淑凤今年66岁,在赵伊村老年协会任职,主要职责就是处理村里老年人的各种难题。

  大儿子曾有福不是王秀英的亲生儿子,出生两个月后被抱养到曾家,母亲住院期间,曾有福从未探望过一次。“父母把你养这么大,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记者问,不料却点燃了曾有福更大的怒火,“你以为他们为啥收养我!还不是为了延续香火!”

  王秀英的二儿子曾长福被认为“最应该尽孝”。分家时,他不但得到了父母的老宅,还在父亲退休时,顶替了父亲的工作,每月有1000多元的工资。但据多部门调查,母亲被送到医院后,老二只送过一次饭,母亲临终前一天,给倒过一次尿。记者采访期间,曾长福在云南出差,他在电话里嘱咐记者“一定要好好采访”,让真正不孝顺的人大白于天下。

  1 2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秀英 | 曾永福 | 曾淑凤 | 赵伊 | 曾长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