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今年商铺供应量将达40万m2

  新快报记者李琳近一两年来,随着住宅价格的持续高速上涨,价格相对稳定的商铺投资,正渐渐引起家庭积蓄颇丰的市民们关注。据中介公司统计数据,今年全市将至少有40万平方米以上的可售商铺供应,相当于一个正佳广场。

而由于传统的综合商业项目和专业市场受市场容量和运营氛围的影响,社区商业将成为供应的热点。

  商业地产仍处开发高潮

  据了解,去年广州商铺一、二手项目的总成交量达124.38万平方米。与之相对应的是,商铺新增供应量也正逐年上升,2006年的新增供应量达75.9万平方米。根据对阳光家缘即将预售项目的追踪,记者发现未来1-2个月内,广州即将有超过16万平方米的商业取得预售资格,预计将在2007年上半年相继销售;此外还将有更多的社区商业正加紧施工,预计将在2007年年底陆续进入商铺市场。由此预计,2007年的广州商业地产仍将处于开发高峰期,新增供应量相当可观,预计全市将至少有40万平方米以上的可售商铺供应,相当于一个正佳广场。

  社区商业将成市场主流

  据合富辉煌商业地产部分析,经过这几年的住宅或写字楼的开发高潮,社区商业的规模不断壮大,将成为2007年广州商铺市场发展的重点。其供应热点是已交付使用或即将交付的小区,主要分布在近年住宅开发量大的天河、海珠和番禺等区,包括天河区的天河公园板块、东圃板块,海珠区的工业大道南板块、广州大道南板块等。相比之下,传统的综合商业项目和专业市场,因受市场容量和运营氛围影响,开发难度大,再加上投资者们对街铺的偏爱,令很多广州发展商不愿意开发、出售独立产权的商场铺,除非是自行运营或整体出租盈利(如动漫星城和中怡时尚坊等),新增供应量的减少,令2007年广州商场铺投资市场冷清。

  销售均价三年来保持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近三年来,广州市商铺市场的销售均价并没有受到供需两旺的太大影响,基本稳定在10300-10800元/平方米的区间。随着清平中药材市场、富力国际鞋业广场、华林玉器广场等高价铺项目进入销售尾期,对市场整体价格的拉升作用将越来越小,而随着成为市场主要供应源的“社区商业”的大量上市,因其售价相对较低、价格变化区间小,预计将拉低广州整体商铺市场价格。因此,合富辉煌房地产董事副总经理郑文伟预测,2007年的广州商铺整体价格与2006年相比将基本持平,并有可能会存在小区间的回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珠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