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连方瑀喜服乃登陆礼物 “江宁织造府”制造图

  1月22日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夫人连方瑀共同出席其长子连胜文在台北举办的新婚喜宴,各界名流云集。 中新社发黄少华摄

  中新网1月24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台湾各界名流云集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长子连胜文的婚礼上,连方瑀的着装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当连方瑀身着一件宝蓝色云锦缝制的旗袍与丈夫连战一同出现在儿子隆重的婚礼上时,她的典雅高贵气质瞬时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据悉,这件旗袍乃是连方瑀05年大陆行时候获赠的礼物。


  连夫人深爱云锦旗袍

  据透露,连方瑀在连胜文婚礼上的旗袍,是她格外喜欢的一件云锦旗袍,那是她在2005年4月随丈夫连战首访大陆时,南京云锦研究所专门为她缝制的。南京云锦研究所副所长张玉英女士在网上看到在儿子婚礼上穿着这件旗袍的连方瑀的照片,开心不已。

  她清晰地记得,那年,连战一行于4月26日下午抵达南京。当晚22点40分,张玉英接到南京方面电话,说南京市政府准备给连战夫人连方瑀女士赠送云锦服饰。她随即带着设计师赶到连战一行下榻的金陵饭店。通过严格的安全检查后,他们来到连战伉俪的居住的套间,设计师仔细量取了连方瑀的身材尺寸。

  张玉英说,连战主席精神矍铄,为人亲切而随和。张玉英告诉他现在的南京云锦研究所就是当年的江宁织造府。连战马上笑着说,“江宁织造府,我知道的。”

  张玉英又告诉他,你的祖父曾经写过有关云锦的文章。

  连战回答:“对呀,我的祖父叫连横。”

  量完尺寸回到云锦研究所已是深夜11点半。云锦研究所灯火通明,在去金陵饭店的路上被张玉英召集来的缝制衣服各道工序的十多名工艺师皆已在此等候。

  张玉英与设计师一同根据连方瑀女士的气质、身材,精心选择云锦面料。他们精心挑选了一块蓝色织有四季牡丹图案的面料,准备为连方瑀缝制一件旗袍。

  1月22日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长子、国民党中常委连胜文(右)与新婚妻子蔡依珊(中)在台北办婚宴,各界名流云集。中新社发黄少华 摄

  面料选定,十多名工艺师们就忙碌起来,设计样式、制版、剪裁、手工缝制、配料、配辅料、滚边、打扣子、熨烫、定型等,制作完成一件衣服要经过近二十道工序。为了使衣服挺刮、平整,他们还专门压制了真丝衬里。

  张玉英和工艺师们都通宵未眠,至4月27日上午,一件旗袍已经制成。

  当日中午13点30分,张玉英来到金陵饭店,把做好的旗袍给连夫人送去。她隐隐担心会有什么不合适,所以还特意带上了设计师,以防万一。

  “儿子结婚时我一定穿”

  连方瑀穿上旗袍走出内室,众人眼睛一亮,在宝黄色映衬下盛开着的艳丽的牡丹有惊世骇俗的效果,分外耀眼夺目。连方瑀情不自禁的赞叹:“啊,这么漂亮!”旗袍穿在连夫人身上十分合身,更显出连夫人雍容华贵,端庄贤淑。连方瑀反复照着镜子,不住的赞叹:“太漂亮了!”

  张玉英告诉连方瑀,旗袍上是四季牡丹的图案,在牡丹的周围有梅兰竹菊,牡丹象征着富贵,而周围伴随着的梅兰竹菊寓意着一年四季青春永驻。

  连方瑀听了笑得更加开心,她说,等我儿子结婚时我一定穿这件旗袍。

  然后招呼连战“先生过来,我们照张像”,夫妇俩热情地与张玉英合影留念。(陈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英 | 连胜文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