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大兴安岭2007年将全面实施“以煤代木”工程

  东北网1月24日电 为减少森林资源消耗,确保天然林保护工程顺利实施,2007年大兴安岭将全面实施“以煤代木”工程。

  据了解,大兴安岭地区的少数居民,特别是林场的居民大都以烧木绊子为生活用火,极大地浪费了木材资源。

据相关部门统计,每年用于做饭、取暖的木材达10万立方米以上,相当于一年一个造纸厂所需的木材原料。“以煤代木”工程是利用当地丰富的煤炭资源,在各地成立煤炭供应站,规范煤炭市场,对居民购煤,实行定向供应,对生活用煤的居民实行经济补贴,对低保户实行重点照顾。

  新林林业局根据“以煤代木”工程的实施情况,对全林业局的生活用火做出了相应的具体规定,禁止所有单位、居民上山拉烧材;冬季锅炉取暖一律使用原煤。新林林业局多方筹集资金,成立煤炭供应站,减少煤炭购销环节,使原煤售价由每吨335元降到230元,确保居民能及时用到质优价廉的原煤。同时向1500户低保户发放了购煤补助卡,每吨补贴50元。由于措施得力实施,“以煤代木”工作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作者:王涛来源:东北网 编辑: 刘华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公安部:部分警察将公开招聘缩警校招生规模··········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津工.. | 石家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