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病人出院带了8000元药 合肥考核医院“医保”

  无论何病,只要一进医院,肝功能、肾功能和血脂全套所有检查全“上”。最近入住长征微创医院的19个住院病人,人人都被要求做了“全套”检查。从昨天开始,合肥市组织人员对全市定点医保医院进行抽检,结果发现仍有少数医院存在不规范行为。

  据了解,我市目前有110多家定点医保医院。为加强对医保医院的管理,我市每年要对这些医院进行检查打分。今年的检查从1月23日开始到1月26日结束,检查的重点是定点医保医院有无违反医疗保险规定的行为,其中包括合理用药、住院费用结算、门诊处方是否保存2年等。这些内容在日常管理中也属常查范围。据悉,一些医院曾被查出的问题,除了“全套”检查外,还有出院带药的剂量不符合规定等。如医保部门就曾查出有个医保病人出院带的药物价值达到8000元,而按规定,出院带药急性病人不超过3—5天的量,慢性病人不超过7—10天的量。

  此次,市劳动保障局、财政局、药监局、物价局、卫生局等五部门联合组成四个检查组,在定点医保医院中对曙光医院、省立医院、包河区医院、长征微创医院等20家医院,分别进行医保检查考核评分。昨天上午,记者跟随的第四检查组现场检查了第一家长征微创医院,就发现当时住院的19个病人,都被要求做了肝功能、肾功能和血脂全套检查,这三项检查每个病人要支出150多元。检查人员指出,检查要“因病而检”,所有的病人都做同样的“全套”检查,显然是不合适的。

  据介绍,对于年检不合格的单位,合肥将暂停医疗保险定点资格,并予以公布。记者另获悉,去年合肥市60万参保人员中,有17%的人员住院,这个数字大大超过6%—7%的正常水平。(屈凤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医院 | 合肥市.. | 合肥 | 合肥市.. | 合肥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