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个税申报半个多月并未遇“冷场”

  晨报记者周凯 实习生王旭

  昨天,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力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个人自行纳税申报工作开展半个多月以来进展顺利。截至1月22日的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有4.25万人进行了申报。

其中申报补缴税款达5226万元,退税的为38.9万元。

  此前,外界曾猜测个税申报遭遇冷场,甚至有报道称个别省市长时间“零申报”。于是,有人对此项政策是否能够真正落实提出质疑。王力表示,这项工作才开展半个多月,申报期按照规定要到3月31日才结束,故尚未进入申报的“高峰期”。且这项制度在我国还是第一次实行,纳税人需要汇总自己全年的收入,需要与单位财务部门交换纳税信息,需要整理自己的完税凭证,然后对自己的收入进行计算是否需要补退税,这些都需要一个过程。

  王力表示,实行个人申报制度有利于培养纳税人的依法诚信纳税意识,明确纳税人的法律责任,提高税法遵从度,也符合国际的通行惯例,有利于为下一步向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税制过渡创造条件、积累经验。但是,需要说明的是,对于已经按照现行税法规定,由支付单位代扣代缴或是缴纳的税款在年终进行综合申报时,不会重复缴税或是多缴税。

  国税总局特别强调,去年对高收入者的管理,保证了个人所得税的增长。据去年前三个季度的统计,全国按照5%-25%的税率缴纳的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增长8.4%,而按照30%-45%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增长了33.9%。这一数据也间接回应了“工薪阶层税负过高”的传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