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城区8成街道各建一所养老院

  各建一所养老院

  杭州市发布加强养老服务的新政策

  本报记者 魏皓奋

  早报讯杭州市80%以上社区建有100平方米左右的老年人综合活动室,村村建有老年活动室;城区8成以上街道要各拥有一所养老院;到“十一五”期末,杭州市社区和行政村实现“星光老年之家”全覆盖。

昨天,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

  城区80%以上街道

  各有一所养老院

  到“十一五”期末,各区、县(市)要有一所150张床位以上的养老服务机构,城区80%以上街道要各拥有一所养老院(托老所),使各类养(托)老机构的总床位数达到每百名老人两张以上。

  在制定城市居住区规划时,按有关规定将养老服务设施列入规划。规划部门对符合城市规划的新办养老机构项目应优先审批。新建小区在交付使用时应保证养老服务所需的配套建筑面积。

  养老服务机构

  免收通讯、服务费

  文件规定,“养老服务机构用电、用水、用气(燃料、燃气、热汽)等与居民用户实行同价,并免收相应的配套费(其中燃气配套费按现行收费标准的三分之二收取)。免收养老服务机构电话、有线(数字)电视、宽带互联网一次性接入费。减半收取养老服务机构通信费(国内固定电话)、视听费、数字电视机顶盒购置费。”

  同时,免收福利性、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企业所得税等。

  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个人向福利性、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的捐赠,可通过当地慈善机构定向捐赠,捐赠数额可在缴纳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前予以全额扣除。

  城区老年人

  在学率达10%以上

  充分发挥老年电大、市民学校、社区学校等载体的作用,满足老年人的学习需求,使城区老年人在学率达到10%以上。各街道、社区都要建立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组织,有条件的街道、社区要建立老年人法律服务机构。(2510404)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