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夫子庙灯会年初一至十八举办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韦铭)南京第21届夫子庙灯会初步拟定于今年2月18日—3月7日(大年初一至十八)举办。记者昨天从市政府召开的“2007年夫子庙灯会各项工作专题办公会”上获悉,夫子庙灯会筹备工作现已进入倒计时。

据了解,今年夫子庙灯会,将灯市、灯景、灯展“三灯”并举,夫子庙、内秦淮河、白鹭洲公园三大展区联动,并将首次延伸到内秦淮河水上游览线。灯展:大中型灯组唱主角今年的夫子庙灯会的名称是“灯彩秦淮,香溢金陵——2007年中国南京夫子庙灯会”,灯会将按照“灯展、灯市、灯景”三大板块布展。

  一是大成殿—明德堂—民间艺术园展区,该展区将借夫子庙民间艺术大观园开园之机,做大灯展核心区域,集中展现“状元巡游”、“孔子周游列国”、“鱼龙幻化”、“独占鳌头”、“合美金陵”等13组大中型彩灯灯组。这些灯组引进、吸收了先进的声、光、电等高科技表现手法。

  二是内秦淮河水上游览线展区。在东水关、东关头至又一坊等段设置“恭贺新禧”、“恭喜发财”、“荷照秦淮”、“朱元璋游秦淮”、“双龙戏珠”、“猪娃闹春”等6组大型灯组。在平江桥至武定桥段,扎制“宁宁和安安”、“顽童戏月”、“金陵盛世”、“鹤舞秦淮”、“新春到”、“鲤鱼跳龙门”等6组大型灯组,营造桨声灯影相互交融的喜庆氛围。

  三是白鹭洲公园展区。扎制“春水垂杨”、“士子怀古”、“颜鲁公放生”、“芦风白鹭”、“武宗皇帝钓鱼”等大型灯组,沿河点缀明清式宫灯,烘托江南园林意境。灯市,传统手扎花灯品种最多本届灯会将以秦淮传统手扎灯为主,举办春节灯会花灯市场。灯市地点夫子庙西广场,灯市设置秦淮传统手扎花灯和工艺灯2个展销区域,其中秦淮传统手扎灯摊位80个,品种20多个,数量50万盏左右。工艺灯主要品种有吉祥灯、宠物灯、玩具灯。灯景,烘托热闹喜庆氛围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夫子庙广场、棂星门、天下文枢坊,今年灯会将扎制“走进秦淮”大型灯组,配以大红灯笼和色彩缤纷的旗帜,营造浓烈的节日气氛,这里将成为灯会中心。夫子庙大成殿对面的大照壁将布置2条栩栩如生的巨龙灯。“家家走桥,人人看灯”是夫子庙灯会的一大习俗,而文德桥又是观灯赏景的绝佳位置,灯会期间文德桥、来燕桥、文源桥将各设一组灯笼隧道。灯会期间车辆不得进入副市长许慧玲昨天在会上明确要求,市公安、卫生、市政、地铁、电力、旅游、市容、工商、物价等部门,要做好灯会应急预案,确保本次灯会安全、欢乐、祥和地举办。

  昨天,参会的市公安、市容、地铁、电力、旅游等部门有关负责人都表示,会及时做好灯会期间的安全应急预案。春节灯会期间将延长步行街管理时间,具体时间为8:30—22:30(正月十四—正月十六为8:00—23:00)。灯会期间夫子庙外围将设两道岗,除指挥部车辆和特种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和停放。地区内居民、店家的各类车辆要统一停放在地区外围。

  此外,灯会期间还将启动夫子庙地区和五华里水上游览线监控系统,对整个地区、通道口和秦淮河实行监控,秦淮风光带监控中心将设监控电话,号码为5226799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