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提案

北京政协会议开幕 委员提案频献奥运“金点子”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吴庆才魏静) 云集约七百名各界精英的北京市政协堪称北京最大的“智囊库”,记者从二十五日开幕的北京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获悉,今年最受委员关注的议题是北京奥运,不少委员纷纷提案,为北京奥运出谋划策,贡献不少“金点子”。


  北京是一个人才荟粹之都,担负参政议政重责的北京市政协更是云集了大批“精英中的精英”。这些委员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并且具有比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既有医疗、科技、文化、环保界的专家,也有归国创业人员,还有港澳知名人士、民营企业家等。

  奥运的开幕式怎么开?如何实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如何解决北京奥运期间交通拥堵问题?如何提高奥运期间北京人的人文素质?几乎每一个涉关北京奥运的难题,在北京市政协人才库里都能找到对应的专家。

  北京市政协主席阳安江说,今年奥运筹备工作已进入决战阶段,今年北京市政协将发挥人才荟粹的优势,为推动奥运筹备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今年要对奥运环境建设、特别是城市户外广告治理问题开展重点调研;要围绕奥运场馆建设、城市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环境治理、奥运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排等问题进行考察;要为市民文明素养提高等进行深入研讨,并提出建议。

  据了解,截止目前,委员们已提交了近八百份提案,涉及教育、交通、医疗卫生、食品检验、文物保护、奥运礼仪等众多领域。其中有大量涉及奥运,而且许多提案都是经过调研,具有真知灼见。如《关于动员全社会保卫奥运安全的建议》、《关于确保二00八奥运期间道路畅通的建议》、《关于启动“奥运服饰”工程的建议》、《关于加快奥运银行卡应用环境建设的建议》等等。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