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政协委员热议新农村建设

  热议新农村建设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将于1月30日公布提案征集情况

  本报记者 翁浩浩

  早报讯明天,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将隆重开幕。昨天,记者从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会议上,委员关注的问题很多,而有关“三农”问题和新农村建设依然是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会议期间还将召开建设和谐社会的专题座谈会。

  本届常委会精心组织,组成5个专题调研组以及港澳华侨委员视察组,着重就我省新农村建设中的村庄环境整治、农民集体非农建设用地使用制度改革、农村教育事业、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和新农村建设投入机制建设等问题,深入全省各地调研视察,形成专题研究报告;开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专项集体民主监督,举行民主监督听证会,广泛听取各界群众代表意见,形成通过《关于加快我省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若干问题的建议案》。

  省政协还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发挥了独特优势。一年来,本届常委会坚持以人为本,把促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着力点。比如开展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义务教育问题专题调研,广泛听取和反映各方面的呼声要求,认真研究提出促进教育公平的对策建议。组织委员开展和谐社区建设和企业安全生产视察,积极开展医疗卫生、文化、体育“三下乡”活动。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在1月30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提案征集总体情况。(2710305)

  你关心的话题

  我们带进“两会”

  本报今起征集“两会”

  期间热点话题

  本报记者 金振东

  早报讯 省两会马上就要开幕,各地各界的代表委员们又将反映民声、代表民意,履行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

  几天前,本报陆续推出了“聚焦省两会”专题,除了回顾我省取得的成就,还关注群众的热点话题,如生态环保、交通建设、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去年省两会期间,本报专门开辟“话题圆桌”,引起强烈反响。今年省两会期间,本报将继续开辟“面对面”专栏,请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一起“会诊”当前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与读者互动。从今天起向读者征集对话话题,并带进“两会”,与代表委员沟通交流。读者可拨打本报热线0571—85055555,或者发邮件到zbhz@zjnews.com.cn告诉我们。(2710306)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