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甘肃省政协委员提出“价格听证”要先过审计关

  新华网兰州1月27日电 (记者屠国玺) 针对甘肃省垄断行业和企业价格听证会“逢听必涨”的现象,在甘肃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康映梅提出,“价格听证”要先过审计关。

  康映梅在一份建议中说,一个行(企)业在发展中对价格进行合理的平衡和调整,本是无可厚非的。

但近几年来,一些垄断行(企)业以实现调整、增加本行(企)业经济效益,提请物价部门召集代表参加的听证会,往往是“逢听必涨”,引起广大群众的质疑和反感。

  “原因在于这些垄断行业企业报送物价部门、听证会消费者代表的有关成本核算等资料并不能让大家信任,同时会出现消费者代表产生不透明的问题。”

  康映梅认为,垄断行业不仅占有了较高的社会资源,还引发了三方面的问题:一是对社会资源的浪费、滥用严重,不利于市场合理配置社会资源;二是有失市场竞争的公平性;三是这些行业的人员工资高出社会其他行业员工数倍,使行业员工之间贫富差距拉大。

  康映梅建议,主管部门要对召开听证会的垄断行业进行严格的审计工作。同时,对参加听证会的代表,应选择具备广泛性和代表性的人员,特别是要征询社会中、低收入阶层人员的意见或建议。

  康映梅说,主管部门还要和消费者协会、个体经营者协会、私营企业协会等社会团体一起来监督、协助垄断行业保证听证会所列举资料充实、数据准确、论证科学、时间规范、程序合理,让听证会更透明、更公正。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映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