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CPI冲高可能促央行加息

  据《上海证券报》CPI低位运行是外界猜测央行不会祭起加息这一“终极武器”的一个重要原因,但2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去年12月CPI跳高至2.8%,这一数据加重了央行选择加息的砝码。与此同时,一些专家强调,股市近期猛涨带来的资产泡沫问题,更可能成为监管层选择加息的原因。

  国家统计局25日公布的CPI数据显示,除去年12月涨幅从11月的1.9%一下子冲高至2.8%外,从结构分析,除了粮食和食品之外,烟酒及用品、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交通通信、衣着价格指数稳步走高,市场预计今年一季度的通货膨胀率会明显提高。

  对此,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龚方雄及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等专家认为,一方面,去年12月的CPI跳高至2.8%,使得近期加息27个基点的可能性增大;另一方面,资产价格快速膨胀所带来的泡沫化问题,也会让监管层考虑必须采取行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