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银行提高理财收益抢客户

  “理财产品作为一相对稳健、保本的投资选择,不可能在低风险的情况下获得股票、基金那样的高收益。”国内一家银行的理财经理抱怨,面对股市高收益的诱惑,很多原本理性的投资者也开始“喜新厌旧”。股市正成批成批地将他的客户从银行拖走。

  抱怨归抱怨。在行情高涨的情况下,为维护已经逐渐成型的理财产品市场,各商业银行——无论人民币、外汇还是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产品都开始主动出击,追逐各类新鲜的市场概念。挂钩股票与信托、打新股以及债券基金等概念“沾边”的浮动收益类银行理财产品,逐渐成为主流。尽管如此形势逼人,更多的理财产品仍试图从被股市分流的资金中“虎口夺食”。在强调“稳健”的同时,银行理财产品开始尝试搭乘“高收益”快车。浦发银行2006年“汇理财”系列的最后一款人民币理财产品高收益率竟高达16%;深发展挂钩3只金融类H股的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分别达到15%、16%和19%;而民生银行推出的一款理财产品挂钩8只在香港上市的内地金融龙头股,预期产品最高年收益可能达到32%。

  “在当前股市行情持续看涨的情况下,预计挂钩股票的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今年上半年还会迎来一个更大的发展时机。”工商银行深圳分行理财师覃姗姗告诉记者,人民币理财产品通过信托计划参与国内股市、外汇理财产品挂钩H股、QDII投资股票型基金之类的产品,在今年上半年会越来越多。记者了解到,工商银行、招商银行近期也有固定收益类的产品推出。

  中国经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