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东莞小作坊火灾13人命丧“消防薄弱”

  综合新快报、羊城晚报报道

  26日凌晨1时17分许,东莞市大岭山镇杨屋村一家庭小作坊发生火灾。大岭山镇专职消防队于1时55分将大火扑灭,并从火场救出18人送往大岭山、长安等5家医院救治,其中5人不治身亡。

当日下午2点后,各医院陆续另有8人救治无效死亡,其余5名受伤人员已无生命危险。

  缺失的消防验收手续

  记者获悉,这场大火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万元。据消防部门目前掌握的情况,大火过火面积730平方米,起火部位初步确定为小作坊加工点首层中部,不排除人为纵火的可能。

  据了解,发生火灾的家庭作坊建筑占地面积310平方米,高15.8米,共4层,总建筑面积1700平方米。一、二层为废旧塑料加工点,三、四楼为出租屋(与一、二层分开独立设置疏散楼梯)。屋主何杰青(东莞大岭山镇人)自2004年6月开始修建该建筑到2006年4月竣工,一直没有办理任何消防审核验收手续。

  2006年7月,屋主何杰青将该建筑一、二层出租给湖南人陈善军等3人。当年8月,陈善军等人开始回收加工废旧塑料(无牌无证),并将二层局部设置为员工宿舍。公安部派出的专家组于昨晚抵达东莞,指导该起火灾原因的调查工作。

  防盗网封死了逃生路

  曾多次出入过该厂的尹先生说,由于地方不够,很多收购回来的塑胶被堆放在二楼的楼梯间里面,本来就不宽敞的走廊被挤得不到一米宽,走廊尽头门对门6间房子是员工宿舍。“走廊尽头被防盗网封死。”另一名目击者周先生说,“起火后一楼卷闸门紧闭,在二楼的工人根本没法逃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