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金玫瑰能见证爱情吗?(图)

  1月27日,在南京举行的一场新款珠宝展示会上,模特在展示黄金玫瑰。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彭翔)虽然情人节还有十几天才到,但精明的商家已打起了“爱情经济”的主意。昨日,“快乐购”频道专门为情人节推出的一种“足金玫瑰”,这种金玫瑰的花叶和花瓣都是999足金制成。这种爱情奢侈品的出现,立即引起了市民的广泛争议。

  女方:金玫瑰能增值

  王小姐是公司白领,她对这种“足金玫瑰”很感兴趣。
王小姐对记者说:“往年一到情人节,同事们就能收到很多玫瑰,每次看到办公室里大把的玫瑰花枯萎掉,觉得很浪费。黄金做的玫瑰花是永远不会枯萎的,正好象征了永不枯萎的爱情。”

  已结婚两年多的宋女士另有高见,她说:“我觉得这种黄金玫瑰很不错。我跟我老公感情很好,每年情人节他都会送我玫瑰,以往我嫌浪费钱,但黄金玫瑰就不同了。这种黄金玫瑰不但能表达爱情,还能保值、增值,一举两得。”

  男方:“洗劫”钱包的阴谋

  男士们则大多表示这是商家“洗劫”钱包的又一阴谋。刘先生认为:“虽然我认为真的爱情不一定非要用高价玫瑰来表达,但迫于世俗压力,我每年情人节也会为太太买玫瑰,这种黄金玫瑰可能会考虑买,放在家里也可以做装饰用。”

  市民王先生表示:“虽然每到情人节商家们总会以爱情的名义向男性消费者举起‘屠刀’,但我认为爱情可能本来就是奢侈品,我追女朋友的时候也花了不少钱,所以对这种事已见怪不怪了。”

  湖南师大的几位男生则表示,对于这种奢侈的玫瑰,大多数学生当然不会问津,但也不排除少数家境较好的学生去订购这种金玫瑰送给女朋友。

  专家:冷静面对金玫瑰

  湖南师大的一位教育专家告诉记者,虽然他不赞同商家推出黄金玫瑰这种爱情奢侈品,但这是商家本身的商业行为,无可指责。他说,其实包括这次推出的黄金玫瑰在内,这几年商家变着花样推出的天价“情人节晚餐”、“情人节旅游”等,都反映了社会中一部分人的浮躁心理,用金钱堆砌起来的“爱情”不是真的爱情。

  对于黄金玫瑰保值、增值的说法,这位专家告诉记者,这也是一家之言:这要依商家对这种黄金玫瑰的定价比同等重量的黄金贵多少而定,而黄金价格的走势也是一个关键。

  据“快乐购”负责人介绍,虽然这种“足金玫瑰”受到争议,但目前参与电话订购的市民相当多,公司第一批1900枝金玫瑰已经卖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