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大代表建议有回应 市民可先“睹”为快

  水母网1月29日讯 带着市民的嘱托,人大代表将市民的愿望带到了“两会”。相关部门反映如何呢?本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建议] 建立烟台市儿童福利院

  人大代表任绍林在建议中说,随着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不断加快,社会福利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但是我市的儿童福利事业已远远落后于周边城市。

据了解,市区内现有的儿童福利院为芝罘区福利一院,建院已达74年,担负着对市区无依无靠、无生活来源、无自救能力的孤老病残、憨傻痴呆人员和社会弃婴的收养康复工作,同时承担着对部分离退休职工及生活不能自理人员的代养康复工作。建筑设施陈旧不完备,已不能满足孤残儿童的收养。因此,建议建立一家市级儿童福利院。

  [回音壁]

  烟台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答复说,建立市级儿童福利院是代表与民政部门的共同愿望,目前,该项目已经立项了。国家民政部倡议地级市建立儿童福利院,我市根据自己的实际,积极申请国家民政部的专项资金,并已取得成功。在烟台市福利院的建设上,芝罘区民政局起了重要作用。

  芝罘区民政局王玉飞局长告诉记者,除了国家民政部门拨付的建设资金外,烟台市和芝罘区也正在筹集资金,社会上也在募捐。烟台市儿童福利院选址黄务,属于群体建筑,共有8栋楼。

  [建议]栖霞老劣苹果需要改头换面

  来自栖霞的人大代表李国强调查发现,栖霞市现有苹果65万亩,其中约有25万亩属老劣品种,这些品种质量差、产量低,急需更新换代,希望政府每年拿出一定专款,利用4-5年时间帮扶栖霞完成改造任务。

  [回音壁]

  烟台市农业局对李国强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有关人员说,烟台市全市果园300万亩,栖霞占了五分之一之多,是烟台市苹果第一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提出:从今年到2010年,市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用于支持发展烟台苹果和烟台大樱桃。以前,农业局每年都在做老劣果改造工作。今年农业局与财政局在安排使用这项专款时,会将李国强的建议考虑进去,让农民增产又增收。

  [建议]中国国际美食节需要资金支持

  人大代表程伟华说,经过努力争取,中国烹饪协会、中国旅游饭店协会、山东省旅游局等部门决定将中国国际美食节定为例会,每两年在烟台举办一届。从2004年和2006年举办的前两届情况看,给我市带来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国内外来宾达到了30万人次,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为了将以后的美食节办出更高水平,真正做成烟台的节庆品牌,建议有关部门给予美食节一定的资金支持,使之逐步向市场化运作。

  程伟华还说,他参加过2006年的中国厨师节(顺德)和中国徽菜节。据了解,这两次活动,顺德市政府和合肥市政府分别拿出400万元和200万元支持。

  [回音壁]

  烟台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答复说,程伟华的建议很好,作为中国国际美食节的协办单位,市旅游局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前两届国际美食节,市政府每次都拿出50万元至80万元扶持。青岛啤酒节办得很出色,青岛市政府每年的投入是1000万元。中国国际美食节由政府主导,市旅游局会积极向政府部门建议,给予节庆品牌培育期增加启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强 | 程伟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