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少林品牌遭恶意商海侵蚀 假武僧行骗江湖(组图)


假武僧行骗江湖 少林品牌遭恶意商海侵蚀(组图)

少林
假武僧行骗江湖 少林品牌遭恶意商海侵蚀(组图)

这样的真功夫,假和尚是做不来的。

  假少林武僧团的江湖

  在刚刚召开的政协会议上,有政协委员提出了保护少林文化的提案,这是极有必要的。少林寺作为一个品牌,包含着独特的文化精神和个性品质,她的价值和影响,已超越了寺院的范围和地域局限,所以恶意的商海侵蚀,是人们必须警醒的。

  跟“假和尚团”打过交道的少林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人们稍加用心,真假武僧一看便知。

  首先,他们的目的不同,真武僧的目的是交流少林文化,而假武僧的目的是骗钱。

  其次,真假武僧在形象上大不相同。行走坐卧,真武僧仪态大方,说起话来稳稳当当;而假武僧则衣冠不整,穿着非常随便,言语中有一定的挑逗性、攻击性。

  第三,真假武僧在表演内容上也不同。真武僧表演以童子功、少林拳等少林传统武术为主;而假武僧是以一些假气功为主,中间一定会抽出专门的时间和人员卖所谓的开了光的佛家用品。

  第四,他们的组织方式完全不同。真武僧通常是在少林

  假和尚行骗江湖

  晚报记者 游晓鹏 宋振科 袁建龙 文/图

  由农民、老板、武校学员组成的假和尚团,连带武校和地方治安,被拴在一条利益链上。当他们用所谓的武术表演外加销售粗制膏药的低劣手段骗取钱财时,我们不得不反思——是游客民间艺术文化的匮乏,还是社会管理者责任的缺失,让假和尚团有了滋生的空间。

  团队:80多人的武僧团仅有4人习武

  “我跟了那个假武僧团三天,所有武僧团需要的行头,比如和尚书、膏药、器械、衣服等,要啥有啥。”1月26日,少林寺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从河南境内某县跑到湖北,然后再到湖南,“武僧团一天换一个地方”。每天夜里,表演活动一结束,由两辆大巴、两辆面包车和一辆小车组成的车队,就会载着这个拥有80多人的武僧团开往下一个目的地。

  “80多人只是一个中等偏下规模的团,但他们同其他团一样,团内有着明显的分工。团里的成员由三部分组成,一是出资购(租)车、负责招募的老板,二是充当假和尚的农民,三是武校的学员。”

  虽然打的旗号是少林武僧团,但“80多人里,会功夫的只有4个人,就是组团前临时从武校请来的学员”,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从表面上看,老板与充当假和尚的农民是招募关系,但这种关系也十分松散。假和尚每月给老板交纳两三百元的车费,吃住和衣服行头钱都需要自理,假和尚主要靠卖膏药赚钱,而老板的营利点则在销售门票和少林寺纪念品上。

  过程:“跑地”“拉街”卖膏药

  少林寺派出的工作人员,在三天里目睹了假武僧团的行骗过程。他们到了湖北的一个县城后,事先已经有“跑地”(选择表演场地的人)者作了安排,通常是在人多又相对安全的地方搭台。搭起的台子一般不是很大,跟周末超市门口搞促销活动的舞台差不多,只需七八人就能完成。其他人则负责“拉街”(招徕看客),这可是最重要的环节,因为这直接决定了表演能吸引多少观众。

  几个会功夫的武校学员,显然是“拉街”的主力,他们全部上阵,连翻跟头带踢腿。其余的假和尚们则一边敲锣打鼓,一边大声吆喝:“今晚×点,大家都来看少林武僧演出啦!”跟过去打把式卖艺的有几分相似,总之就是要尽量吸引行人的眼球。

  “拉街”完毕,这些人就开始筹备演出。演出一般会收取门票,但数额很小,如果价太高也就没人来看了。“门票收入顶多能顾住交通费,想营利还是要靠卖东西。”据知情人介绍,每次表演,隔上一段时间就会停下来,假和尚们便蜂拥而上,拿着东西就往观众手里塞,可以说是用他们的热情逼迫观众买。


[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玲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校 | 王力 | 袁建龙 | 宋振科 | 游晓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