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住房公积金贷款有望提速

  公积金贷款业务将向五大银行之外的更多商业银行开放

  新快报讯(记者 黄颖)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正在进行升级改造,升级后,公积金归集、贷款业务的办理速度将大大提高。

升级改造过的系统最快能在今年下半年试用。同时,公积金贷款业务将向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等五大银行之外的更多商业银行开放,这意味着市民办理公积金贷款不但会更快,而且将更方便。

  公积金贷款办理将提速

  据了解,虽然申请公积金贷款利息远比商业贷款低,但广州不少开发商通过提供购房额外折扣来吸引市民使用商业贷款,使公积金贷款受到制约。这是由于目前广州公积金贷款必须由五大银行代办,贷款放款比一般商业贷款放款慢,开发商为了尽早取得购房款,便鼓励市民使用商业贷款。此外,银行办理商业房贷的收益高于公积金贷款收益,也影响了银行办理公积金贷款的积极性。针对上述原因,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在进行管理系统的升级,升级后中心可以自行办理公积金业务,中间环节将大幅减少,公积金业务办理速度将有较大的提升。

  更多银行可办公积金贷款

  去年底,本报报道广州员村一楼盘不允许购房买家选择公积金贷款,原因是其指定的贷款银行并不属于五大银行之列。购房市民因此要多付数万元购房利息。而且,因为国家没有强制发展商需提供公积金贷款方式的规定,楼盘这一行为并没有违规。针对上述情况,广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正在逐步向更多商业银行开放。目前已有不少银行向公积金中心申请增办该项业务。随着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的升级,公积金贷款业务也将能向更多银行开放。

  3亿增值收益建廉租房

  记者还获悉,据最新统计,去年广州市(含番禺、花都二区和从化、增城二县级市)住房公积金归集额约158亿元,个人贷款发放额约51亿元,都比2005年增长20%左右。而因购建租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人数约34万人,提取额约81亿元。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发放公积金贷款、购买国债等实现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约3亿元,该笔款项在按规定提取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准备金和公积金年度管理费用后,将专款用于未来广州市的廉租房建设。又讯 (记者 黄颖)《关于调整移交铁路行业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近日出台:广州市铁路行业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权利将移交至广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通知》规定,铁路单位应于每月发放职工资5日内,到铁路分中心为职工办理公积金缴存手续,职工工作调转,铁路单位在办理职工工资关系时,应同时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的转移手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