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一铺养三代”想法有风险

  晨报讯 (记者 胡继权通讯员张萌萌)昨日,家住青年路的陈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询问,她在后湖一小区买的底层门面房,已经空了两年多,“不是有‘一铺养三代’的说法吗?为什么我的门面就租不出去呢?”据有关部门统计,去年我市一年以上未售的非住宅商品房面积有50余万平米,其中商铺近20万平米。

对此,有关投资机构发出警示,普通市民应谨慎对待商铺投资。

  小区商铺出租量少

  在陈女士带领下,记者来到后湖金桥大道附近某小区,小区沿街底层门面40余个,每个约10余平米,只有五六个开门营业,其他均大门紧闭,门上还贴有“招租”字样。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称,因入住率较低,人流量少,加上道路灰尘大,经营环境很差,两年多来,商铺的出租量非常少,“租出去的门面每月只要300~500元,很便宜”。

  繁华路段商铺也有空置

  中心城区、入住率高的小区,商业门面的投资回报是否就高呢?记者走访发现,很多繁华路段社区商铺也出现大面积空置。在江汉北路,记者在两个紧邻的商住楼了解到,近2000平米的商铺空置了一到两年。据了解,目前我市城区空置商铺主要建成于2004年和2005年,很多市民抱着“一铺养三代”的想法,加入了社区型商铺投资,但获得高额投资回报的并不多。

  商铺空置现象还将继续

  房地产咨询机构戴德梁行武汉分公司的资料显示,对比大型纯商业项目和专业市场,目前我市社区商业,包括一些中心城区项目的底层商铺仍存在大面积空置的问题,而且空置面积还将继续增加,租金水平持续低迷。该公司专家分析,主要原因有三个:(1)由于层高、柱距或者开间、进深等自身设计问题,导致商铺根本不适合商家经营;(2)因商铺上面的住宅价格不高,基本只收回成本,开发商把盈利的主要部分集中在底层商铺,结果导致租金或售价让商家无法经营;(3)定位错误,没有经过调研分析就盲目推出商铺,导致供过于求。据介绍,今年我市预计推出的商铺将达50万平方米,不少是外来知名开发商建设的,如和记黄埔、瑞安“武汉天地”等。据测算,平均租金按照1000元/平米?年来计算,总共需新增5亿元的租金收入。按租金成本占营业额的15%计算,这部分商铺至少需要产生33亿元的营业额才能够生存。因此,戴德梁行专家建议市民,商铺不是刚性需求,“一铺养三代”的说法有风险,并非所有的新增商业项目都有机会生存下去,普通市民应谨慎从事商铺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行 | 戴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