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财政支出主攻“民生工程”

  取之于民的公共财政,要更多地用之于民。

  今年,市本级财政一般预算支出安排64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2.6%。这64亿元怎么花?市财政局负责人席长青说,教育、科技、卫生、文化、就业再就业、公共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支出唱重头戏,主攻“民生工程”。

  促进和谐的20.4

  %背景数据

  2007年市本级财政一般预算安排: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亿元,可比增长20.4

  %唱响民生主题,为百姓构筑坚实的社会保障屏障,构建和谐社会。今年,哈尔滨要加大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征缴力度,扩大保险覆盖面。逐步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在提高城市低保标准、启动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基础上,落实好对低保对象基本医疗和大病救助制度,对城市低保户供热保障应保尽保。

  今年哈尔滨市将加大就业再就业资金投入,支持开展技能培训、创业培训、职业介绍,帮助零就业家庭、“4050”人员、享受城市低保且失业一年以上的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就业。

  今年哈尔滨市还将安排扶老助残、慈善专项资金,对鳏寡孤独老人、困难学生儿童等有特殊困难的弱势群体予以救助。

  哈尔滨市将安排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专项资金,扩大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覆盖面,提高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标准和实物配租比例,扩大城市低保家庭享受廉租住房的覆盖范围。

  令人欣慰的12.9亿元

  背景数据

  2007年市本级财政一般预算安排:教育支出7.4亿元,可比增长16.9%;医疗卫生支出5.5亿元,可比增长32.5%。

  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就学难这些民生问题唱了本级财政一般预算支出的主角,这样的布局令人欣慰。今年哈尔滨市将提高社区卫生服务经费标准,促进社区卫生事业发展,支持完善医疗保险制度。

  哈尔滨市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保证财政性教育经费增长幅度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幅度,逐步提高财政性教育经费占生产总值的比例。继续实施教育“行业规划”改造,促进市区中小学均衡发展。加快农村寄宿制学校改造步伐,切实解决哈尔滨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上学难”问题。加大对职业教育支持力度,支持中等职业学校实训基地建设、贫困助学等,培养实用人才。

  来之不易的10.1

  %背景数据

  2007年市本级财政一般预算安排:环境保护支出1亿元,可比增长10.1

  %让城市天蓝水清、花红树绿,让百姓呼吸清新的空气,环境是城市的“财富”,更是百姓赖以生存的所在。市财政支持城市环境监测、保护、治理,加强生态建设。

  维护稳定的7.7亿元

  背景数据

  2007年市本级财政一般预算安排:公共安全支出7.7亿元,可比增长9.3

  %为百姓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市财政积极保证政法部门支出,深入推进“平安哈尔滨”建设。

  3.3亿元助推新农村建设

  在今年的市本级财政一般预算支出中,有3.3亿元用于农林水事务,可比增长16.6%———哈尔滨市投入真金白银,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态度十分坚决。

  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报告中,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成为各项任务的重中之重。报告列举了今年新农村建设的各项任务:

  农机设备更现代

  关键任务支持现代农业建设

  耕作现代化,让农民轻闲了,也保证了城市食品安全。加大农业投入,重点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科技应用推广和畜牧业、绿色食品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加强农业机械化建设,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强农产品检验检测,确保食品安全。建立健全农业服务体系,支持农业110信息平台建设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为农产品生产销售提供服务。

  惠农补贴落得实

  关键任务推进农村综合改革试点

  综合改革,让农民把各项补贴实实在在拿到手,得实惠。今年在财政支持下,哈尔滨市将积极推进农村综合改革试点,继续深化以乡镇机构、农村义务教育、县乡财政管理体制、化解乡村债务等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综合改革,落实国家对种粮农民的各项补贴政策,建立农民粮食补贴网,加强对涉农补贴资金的监督管理。

  农村娃上学不再难

  关键任务支持农村公共事业发展

  上学免费,看病有医保,新农村建设让农民感到实实在在的幸福。今年哈尔滨市将支持农村公共事业发展。整合财政支农资金,增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专项资金投入,重点支持农村教育危房维修改造、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农村公路建设、农村饮水、小城镇建设等。认真落实国家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收学杂费、对贫困家庭学生提供免费课本和寄宿生生活费补助的“两免一补”政策。加强农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在县(市)全面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改革试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