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陈瑞仁谈机要费案 给甲君之说被推翻就是A钱

  华夏经纬网2月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承办“公务机要费”案的检察官陈瑞仁接受最新一期《亚洲周刊》专访时指出,陈水扁编造的所谓“甲君”部分是假的,给甲君的钱既然被推翻掉了,当然认为是被A掉了。

  据报道,专访问及,很多人认为侯宽仁侦办“首长特别费”的标准比陈瑞仁侦办“公务费”还严,陈瑞仁则表示,其实没有不一样,不用单据部分,如果是领现金,就很难去查之后的用途,“陈水扁那部分我们也做过查证,但他都是用现金领出去的,他用到哪里去,都是他自己在讲而已。

马英九因为是用转帐的,都进去他自己的账户,钱到底有没有用出去,就比较容易查,只是一个比较好查,一个比较不好查而已。”

  对于外传马英九若被起诉,就不参选2008“总统大选”,陈瑞仁说:“他其实不用这样讲,他这样讲,对他自己、对我们都是一种压力,但是我们不会去考虑那个,他应该等到司法……(不愿再谈)。”

  虽然陈水扁采取了多项诉讼策略,包括声请释“宪”、陈水扁夫人称病不出庭等,但陈瑞仁相信这个案子还是办得下去的。“水门案给我们的启示很大,它也是牵涉到所谓的国家机密。我们法院有所谓的不公开庭,在争论是否为机密时,法官只要用不公开庭,照常可以审,水门案就是这样子。”“公务机要费案也可以这样处理。”

  陈瑞仁指出,现在密封(卷宗)并不表示那是机密,只是尊重当事人,反正就由法官来决定。机密核定应该是“总统府”当初在立案时,他(法官)如果没有把握,可以先开一个不公开庭,大家都来看卷宗,看哪一部分与案情无关,比方说公务机要费里面有几件用在“秘密外交”,也就是当时确实有把钱花出去了。

  陈瑞仁表示:“其实我们根本不会去认定它是否是机密,是否机密并不重要,而是说你用别人的发票领到的钱有没有花出去,是放在自己口袋,还是有再花出去。没有花出去,就是自己A掉了。只是陈水扁在解释钱有花出去的时候,提到有所谓‘秘密外交’,并不是检察官自己去问的,我们怎么会笨到去刺探‘国家秘密’?我们问陈水扁怎么把公务机要费花出去的,他讲花在六件(‘秘密外交’),其中有两件的钱真的出去了,我们接受了。可是其它他编造的‘甲君’部分,我们认为那是假的,那本来说给甲君的钱,既然被推翻掉了,我们当然认为是你A掉了。”

  至于政治对司法的干预,陈瑞仁也表示,把司法当工具,现在没那么容易了,“但有没有尊重司法,这点是令人遗憾。这已经牵涉到政治评价了,就是说一个政党有没有反省能力,最近会让很多人非常感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瑞仁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