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22对空调车票价再打折 铁道部应对变相涨价质疑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汉青 通讯员卫民实习生邹红艳吴娜)上月调回核定票价的武汉始发或外地始发经停武汉的22对新型空调列车,近日又恢复执行平时的折扣票价。据悉,这是根据铁道部运输局的通知精神做出的新调整。

之前,铁路部门宣布恢复新型空调车票价,被社会质疑为“变相涨价”。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昨日在铁道部新闻发布会上称,已要求各铁路局对执行折扣价的新型空调列车继续执行折扣价,不得恢复原价。记者昨在汉口火车站售票厅看到,原先张贴在墙柱上的22对空调列车取消折扣票价的公告已被撕下。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显示,24对新型空调车继续执行折扣价,落款日期是“1月27日”。据铁路人士介绍,新型空调车(红、蓝、白三种颜色的车体)按照“优质优价”原则,核定票价高于普客列车,但在客运淡季往往执行折扣一档(相当于9.5折)、二档(相当于8.5折)等折扣价,通俗地说就是“打折”。

  附:继续执行折扣票价的车次

  汉口站始发:汉口-襄樊N367/368次;汉口-宜昌N391/392次;汉口-大连K369/370次;汉口-上海K13/14次;汉口-宜昌N385/6次;汉口-杭州1531/1532次;汉口-深圳K7/8次;汉口-泉州K398/7次;汉口-太原2231/2232次;汉口-包头1481/1482次。武昌站始发:武昌-西安N397/398次;武昌-昆明K109/110次;武昌-福州2389/2390次;武昌-十堰T371/372次;武昌-怀化2159/2160次。外地始发经停武汉:南宁-西安K315/6次;惠州-武昌K435/6次;南宁-洛阳1627/8次;太原-深圳西K237/8次;厦门-西安K243/4次;郑州-昆明K337/8次;郑州-长沙2153/4次;福州-成都K389/90次;北京西-衡阳K185/6次。

  民航:赴广深接“老乡”回家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东航武汉公司昨日公布春运航班加班计划,针对春节前广、深地区湖北返乡客量较大的情况,10日起,在保证沪、广、深航线每天3个以上的正班航班外,还安排飞机到广州、深圳加飞至武汉的临时航班,接湖北老乡回家。昨日,海航在汉抢先一步,开通武汉至广州、北京两条热门航线,每天一个航班。(记者邹汉青通讯员汪美琴石勇刚 实习生杨丹)

  水运:武汉港客轮不涨价

  在铁路、公路一片“春运不涨价”之声中,春运期间武汉港售票的长江轮船票价不涨,并对返乡的学生和农民工旅客有优惠。记者昨从武汉客运港获悉,春运期间该港的轮船、汽车客票均不涨价。该港推出武汉港公路客运和往重庆方向轮船水陆联运票(公路和轮船一票制)。(记者邹汉青通讯员余汉全)

  公路:785辆旅游客车“加盟”

  昨从运管部门了解到,武汉已筹集到785辆社会单位的旅游客车(座位数26555个)协助江城公路春运,使全市参与春运客运的车辆运力达到7796辆,总座位数216203个。据预测,今年江城春运公路客流量最高峰在2月12日至17日,为应对可能发生的旅客滞留情况,运管部门将安排300辆旅游客车进傅家坡、宏基、新华路、金家墩等四站定点参加春运。此外,汉阳客运中心预计春运期间每天将有近5000名旅客候乘,却无始发班车。运管部门将组织30辆旅游客车进站定点发班。(记者邹汉青通讯员熊倩倩实习生吴娜 邹红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汉青 | 吴娜 | 邹红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