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央行加息可能性降低 日元弱势短期恐难逆转

  进入2007年,在日本经济数据依旧疲弱且日本央行加息的可能性逐步降低的情况下,日元从其低迷走势中迅速复苏的机会越来越渺茫。

  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明,日本央行没有必要在当前考虑再度上调利率。

去年12月份日本商品零售额年率下降0.3%,而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升幅仅为0.1%,低于市场此前预期的0.2%。今年东京地区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也低于预期。去年12月份日本家庭支出意外下滑,使得本来就疲软的消费数据雪上加霜,由此可以预计今年1月份日本全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也将表现低迷,另外,也没有证据可以表明日本国内物价压力上升。

  由此可见,日本国内消费形势依然疲软,这都将促使一直关注消费形势的日本央行近期作出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目前,日本央行的利率仍然在0.25%,是各主要工业国中最低水平。

  欧元兑日元汇率已升至历史新高,这已经影响到了欧元区的出口竞争力,欧元区各国部长纷纷开始对此表示担忧。在即将于德国召开的七大工业国(G7)财政部长会议上,欧洲官员能够将这一问题提出来加以重点讨论的机会不大,即便提出,对日元汇率所施展的压力究竟影响几何还是个疑问,因为各国是无法通过政治途径来干预日本货币政策的。G7会议前期,法国方面鼓吹严厉的口头指责,这一方式也得到了德国的支持,不过其他国家如荷兰等却对以任何方式干预市场的行为有所保留,而英国对这一问题却没有太大兴趣。

  日元问题上,美国的态度至关重要。当前,美国正力图说服中国实施更具弹性的汇率机制,与此同时再要求日本对疲软的日元采取行动似乎不合时宜。美国财政部希望将全部精力放在中国问题上,因此他们不会乐意再卷入日元汇率问题。

  预计在美国和日本没有下决心解决日元弱势问题的情况下,G7会议不会对日元产生持久的影响,也不会导致套利交易大幅解除,这意味着日元作为套利交易融资货币的地位短期内难以改变。但是保尔森对日元问题的反应仍需予以密切关注,如果美国能与欧洲站在同一战线上给日元升值加压,那么日元反弹不是没有可能。

  鉴于日本央行的保守姿态,以及疲弱CPI数据,预计日元弱势短线难以逆转,周线已经呈现三连阴格局。目前,日元可能已经跌至期权支撑位附近,若日元进一步走软下破支撑,就很容易引发日元兑美元汇率出现大幅下跌。在日元兑美元一度突破122.00、创出2002年年底以来新低的情况下,122.50关口已经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若突破122.50,日元将继续下探124.50,该点位是长期技术图表上的菲波纳奇支撑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