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型空调列车春运保持折扣价

  本报北京讯 昨天上午,铁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王勇平就“和谐春运”的目标以及多个方面加强了春运准备向媒体做了详细介绍。王勇平强调:铁道部要求全国各客运站必须采取最严格的措施和办法规范售票管理,坚决杜绝铁路内部票外加价行为,真正做到不涨价。

对乱加价、乱收费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禁超计划售票,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保持列车内的良好秩序。

  据介绍,铁路公安从元旦开始,已经开展了“蓝盾”专项打击炒票行动。目前,已经抓获票贩子1681名,端掉非法售票网点532个。

  稳定票价 新型空调车保持折扣价不上浮

  针对有记者问及,铁道部实行春运票价不上浮政策后,部分列车票价仍出现浮动的现象,王勇平回答说,铁道部对今年和以后在春运期间旅客列车的票价不上浮的承诺是严肃的,是负责任的。可能是部分新型空调列车,在国家有关部门规定的价格范围内,在运输淡季实行的折扣价,准备在春运期间恢复原价。

  他表示,尽管这个问题与春运期间票价不上浮不是一回事,但是铁道部也给予了高度的重视,铁道部已经要求各铁路局对执行折扣价的新型空调列车要继续执行折扣价,不得恢复原价,这个态度是非常坚决的。

  便利学生 今后将扩大发售返程车票

  当被问及铁道部门对学生客流的便捷措施时,王勇平介绍,在学生运输方面,我们一直坚持对学生旅客实行购票、托运、候车、上车“四优先”,为学生客流设立了绿色通道,增开售票窗口。尤其是今年春运,我们在这方面的服务又有新的突破。比如我们对学生客流比较集中的像北京等10个城市,实行了发售返程票,这为700多所普通高校和研究院所的学生带来了方便,得到这种服务的学生,不仅在寒假前能够及时地得到返程的车票,而且也不会为今后返回学校买票难再忧虑。

  王勇平说:这项工作今年我们还是试行,我们将不断地积累经验,今后我们会扩大这个范围,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方便农民工 开行农民专列及时加开临客

  对于备受关注的农民客流服务问题,王勇平表示,今年春运对所有旅客列车的票价不上浮。应该说农民工是最大的受益者。

  王勇平说:在今年的运输当中,我们仍然也把农民工的运输作为重点。比如说在节前就与地方政府和厂矿企业进行联系、沟通,及早地对农民工的团体票进行及早的预定和预售。对客流方向一致、客流比较固定的农民工组织开行农民专列。还对一些农民工组织“一站直达”式的部分临客,减少中转的签证次数。对于节后农民工出行问题,由于他们出行分散的特点,我们会加强客流的调查、分析和预测,根据客流需求及时地加开临客。

  安全保障 针对性制定特殊情况应急预案

  王勇平:安全是春运当中最核心、最重要、最关键的问题,刘志军部长需要对整个春运方面的工作承担主要责任。

  据介绍,在春运期间开始的前两个月,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就已经深入到北京、上海、广州、济南等铁路局,亲乘机车检查线路,对于安全的关键环节都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和工作上的指导。

  在春运前两个月,各个铁路局已经对主要行车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修,春运中所有投入的临客也都进行了全面的整修和达标。对于担任春运工作任务的铁路职工,都进行了严格的业务培训,开展了应急处理演练,确保职工持证上岗。

  如遇发生客流暴涨、火灾爆炸、线路中断、人身伤亡、发生疫情等多种特殊情况,王勇平说,铁路部门已经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应急预案,一旦出现特殊情况,可以启动相应不同等级的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地处理突发事件。同时,我们还与地方密切沟通,建立信息通报和反馈的机制,并完善了铁道部、铁路局和车站的信息快速传递网络,确保应对突发事件的及时、有力。

  打击票贩 掌握高价票流出源头精确打击

  王勇平说,由于铁路运输能力与运量之间的矛盾,造成了车票的紧张,供不应求。而且这个问题在近一段时间内还不能彻底地改变,这就决定了票贩子还会在一定时期内、一定范围内的存在。

  据王勇平介绍,今年春运,铁路公安机关现在已经组织人员深入到车站和旅客列车上,开展旅客车票的调查,找到票贩子的倒票线索,掌握高价票的流出渠道,以迅速组织力量进行精确打击。第二,向重点车站增派警力,增设执勤的岗位,严密控制售票厅、候车室、车站广场等容易发生倒票活动的场所,压缩票贩子的活动空间,对抓获的违法犯罪人员,深审深挖,力争破获一大批要案。第三,与地方公安、物价、工商、宣传等部门密切配合,对倒票违法活动进行连锁打击政策。同时,我们也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鼓励广大旅客群众积极参与打击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广州日报》供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 刘志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