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家:风水装修一说毫无科学依据

  针对目前社会上有很多人相信风水的现象,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选择装修时,不要相信那些所谓的风水大师的谎言,他们将吉凶祸福、智能发挥、事业成败、财运机缘、家庭幸福、身体健康等方面引入到风水装修的范畴,目的是以此引起消费者的高度重视,达到他们赚取不义之财的目的。

装修是讲究合理、健康、环保的科学理念的,它与生辰八字、命理没有任何必然联系。

  专家认为,风水装修行为的兴起,有着很深的社会原因。这是现代物质生活达到了一定的发展水平,而精神生活依然相对滞后的状况下,人们在心理上的一种缺失,反映出有些人意志力的薄弱,是当代人的一种信仰迷茫的表现。目前社会竞争日益激烈,人们整天都要面对很大的压力和挑战,意志力薄弱的人可能很容易相信那些看不着也摸不到的东西,但凡在工作、生活中一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就很容易把它和风水联系起来。尤其是一些文化水平不高的人,面对以传统文化包装出来的所谓“风水装修”,更容易产生自我安慰和自我期待的心理,为了趋利避害、少碰钉子,就通过这种方式去寻求一种精神上的慰藉。

  专家指出,房屋的装潢设计一般都主要是先考虑三点,第一是舒适性,第二是方便性,第三是私密性,在这几点的前提下才是尽量追求房屋的豪华与典雅。“所以,一定要看清那些所谓风水大师的本质和目的,他们只不过是在编造谎言诱导客户,以达到赚取不义之财的目的。”

  采访中,工商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称,按照现行的法规,风水装修等有封建迷信倾向的店铺是不允许登记注册的。也就是说,算命先生沿街摆摊设点,甚至开设门脸,以风水装修的名义对外公开营业,是国家所不允许的。如果发现这种情况,可向当地工商部门举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