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北京今年首现狂犬病死亡病例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这两天北京人又开始忙着“咬春”了。据了解,立春吃春饼称为“咬春”,老北京人讲究在立春这一天要吃一些春天的新鲜蔬菜,既为防病,又有迎接新春的意味。今年不少消费者反映,咬春出现了许多有趣的新变化,总体来说有“三大怪”。

  烙饼改蒸饼。昨天,全聚德集团售出28万张荷叶饼,周末两天还将售出约60万张荷叶饼,同比增长20%。“这些荷叶饼都是蒸制出来的,老北京人吃的春饼可都是锅里烙出来的。”据介绍,由于消费量逐年递增,不少企业像全聚德一样引入了现代化的自动生产线,也把烙饼改成了蒸饼。

  春饼长年卖。各大超市长年出售各种口味的速冻春饼、春卷。为迎接立春消费高峰,物美、崇文门菜市场、家乐福等店铺准备了系列“咬春”食品陈列在消费者面前,包括豆芽菜、甜面酱、酱肘子、猪头肉、火腿肠等。同春园等各大餐馆还推出了“咬春”套餐。如今春饼成为一种北京“小吃”,护国寺小吃店每天都能卖出1000张左右的春饼。

  什么馅料都能卷。传统立春北京人吃的春卷一般以酱肘子、酱口条、酱鸭、五香肚肉切成细丝,另配几种家常炒菜如肉丝炒韭芽、肉丝炒菠菜、醋烹绿豆芽、素炒粉丝、摊鸡蛋等。但如今,各种馅料都被“一卷之”:全聚德卷的是鸭肉丝,同春园饭店卷的是豆沙或炒肉沫,护国寺小吃店卷的是酱肉或炒芽菜。市面上各种馅料少说也有20多种。

  据了解,天福号为市民咬春加班加点赶制了30吨酱肘子,还有全聚德的荷叶饼、六必居的甜面酱……几大老字号周末成为“咬春”抢购的对象,一个周末仅各种酱肉北京人消费将达上百吨。RJ046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