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疏运旅客班车 免收市辖区域内车辆通行费

  早报讯(记者颜鹏通讯员黄绍荣)泉州市交通局已决定对2007年春运期间泉州市疏运旅客的客运班车免收市辖普通公路收费站的车辆通行费。

  据了解,出台此项政策旨在确保2007年全市春运工作安全、有序、畅通,及时疏运泉州市旅客。

凡在泉州市辖区域内,各客运站发出的疏运本市旅客的跨县线路、省内设区的市际线路及跨省线路客运班车均为免收对象。

  据市春运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想得到免收待遇的,需具备以下条件:

  1.跨县线路客运班车持有交通部门核发的线路标志牌或《春运派车通知书(春运紧急疏运证明)》可免费通行;

  2.省内设区的市际线路及跨省线路客运班车必须随车携带本市辖区内客运站签发的《行车路单》,同时持有交通部门核发的下列牌证方能免费通行:省内设区的市际线路客运班车应同时持有起讫点一方在本市辖区域的线路标志牌或春运加班(包车)牌或《春运派车通知书(春运紧急疏运证明)》;跨省线路客运班车应同时持有起讫点一方在本市辖区域的线路标志牌或春运加班(包车)牌或《2007年春运省际旅客疏运证明》;本市辖区域内的跨县线路班车已购买自2007年2月3日起至2007年3月14日通行费月票的,各收费站在办理下月购买通行费月票时,将给予免收40天的通行费优惠。

  此政策的适用期限为2007年2月3日起至2007年3月14日止。覆盖了整个2007春运阶段。

  一旦出现旅客滞留

  128部车随时准备着

  早报讯(记者颜鹏实习生潘翠娥)今年春运,如果出现旅客滞留情况,128部车将待命随时服从调度疏运。记者昨日从市交通部门获悉,大雪、大雾天气都有可能造成旅客滞留。一边是旅客被困深山,一边是旅客在车站里等不到车。此类滞留事件,每年春运都可能发生。为更迅速、更有效处置我市行政区域内可能出现的旅客滞留事件,市交通局日前出台《2007年春运旅客运输应急疏运预案的通知》,明确四项应急措施。

  一是车辆调用原则:首先选择调用辖区内应急旅游客车疏运,其次选择调用辖区客运企业应急车辆,最后选择报告市交通局春运办调用车辆支援。二是牌证准备:各运管所必须预留一定的加班、包车牌证,一旦加班、包车牌证不够用,就启用“紧急疏运证明”。三是现场管理:车站、机务、调度、安检等做好站务服务,确保疏运安全,春运办人员应到现场组织协调解决。四是报告制度:发生旅客滞留事件,辖区内运管部门在获得信息15分钟内赶到现场,同时将发生时间、地点、旅客滞留人数、前往目的地报告春运办领导。

  据介绍,因天气、路况等原因造成客运车辆不能按时到达我市、已购该班车票的旅客滞留车站时,车站必须提供候车室让旅客休息,免费提供茶水、点心,做好安抚工作,及时向旅客通报该班车预计到达时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颜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