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滁州银行新年大劫案扬州告破

  昨天,记者从江苏扬州警方得到证实,安徽滁州“1·28”银行爆炸抢劫案两疑犯在江都落网,两犯罪嫌疑人对爆炸抢劫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两犯罪嫌疑人已移交安徽警方。

  1月28日7时许,两名犯罪嫌疑人用自制爆炸装置炸毁安徽省滁州市工商银行南桥分处理柜台玻璃,劫走现金22万元。

经安徽、江苏两省公安机关联手侦查,发现江都人潘志远有作案嫌疑。扬州、江都两级公安机关迅速展开侦控工作,昨天上午将疑犯抓获。经突击审讯,两犯罪嫌疑人对爆炸抢劫行为供认不讳。

  省公安厅新年1号挂牌大案

  1月28日早晨7时45分许,工商银行安徽滁州市琅琊支行南桥分理处发生爆炸抢劫银行现金大案,2名犯罪嫌疑人持爆炸装置炸坏银行防弹隔离玻璃,进入营业操作间抢走现金22万余元。

  据了解,“1·28”爆炸抢劫银行案发生后,震惊各界,两节期间发生如此大案,也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省长王金山、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徐立全等领导要求公安机关不惜一切代价,尽快破案。

  安徽省公安厅并将该案定为全省2007年第一号挂牌案件。据悉,公安部也向全国公安机关发出了大范围的协查通报。

  滁州市迅速成立了专案指挥部,由局长秦钢昌任总指挥,副局长张健、刑警支队支队长孙卫东任副总指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及琅琊分局等相关单位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省公安厅副厅长陈小平、厅刑警总队总队长于振恩亲赴滁州指导破案,并派刑侦专家、厅刑警总队副总队长吴捍卫、程永凯坐镇滁州指导、督办此案。

  昨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获悉嫌犯落网的消息后,立即进行求证,各方反馈使消息迅速得到了证实。昨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记者致电正在江苏扬州指挥抓捕的滁州市刑警支队孙卫东支队长时,已连续辛苦了10昼夜的孙支队长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连声说:“抓到了!抓到了!”据孙支队长介绍,疑犯已被他们成功抓获,目前省市抓捕组成员正在江苏扬州的江都,下午押解回滁州。

  昨天下午2时30分,记者即赶到滁州市公安局,在苦等了2个多小时后,5时左右,押解疑犯的警车在严密护卫下,终于驶来。

  被押下警车的疑犯共4名,其中还有1名是女性,全部戴着黑色的头套。记者注意到,其中一名男性疑犯光着脚、戴着脚镣。在几分钟简短的移交仪式后,疑犯被迅速带上警车,押往看守所。

  公安部门的迅速破案,也给群众带来了惊喜,在市公安局门口,围观群众对公安机关在短时间内迅速破案,给予了高度评价。滁州工商银行给警方送来了锦旗和鲜花,盛赞警方为民除害,维护了社会的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事发后一嫌犯在滁州逗留两天

  据悉,本次抓获的4名嫌疑人,均为江苏扬州人,其中直接参与当天作案的潘某(男,40岁)、曹某(男,34岁),在当天持爆炸物炸开银行防弹隔离玻璃,进入营业操作间抢走现金22万余元后,即骑电动车顺银行旁小巷逃走。逃离现场后,两人将电动车丢弃。

  有消息称,当天作案后,其中一人乘公共汽车离开滁州,另一人在滁州逗留了两天,直到30日才离开。据称,由于现场的监控录像太过模糊,根本看不清人的脸面,给疑犯逃窜带来了可乘之机。在警方最初公布的录像截图中,先行进入没有戴头盔的可疑人员并不是嫌犯,另一名戴头盔的嫌疑人是在爆炸发生后才进入银行和同伙一起实施抢劫的。

  而另两名昨天同时押解来的嫌犯,没有参与当时现场的抢劫行为。警方称,两人在事前都知道两名作案人员的预谋,而且在爆炸抢劫银行案发生后,有涉嫌为他们提供窝藏和窝赃的行为。

  大劫案疑犯抓捕过程惊心动魄

  案发后,专案组开展了深入细致地调查摸排,不放过任何的蛛丝马迹,并向社会悬赏捉拿嫌疑人。据称,警方高达5万元的悬红可能不会有人领取,因为线索为警方自己在缜密侦查中获得。

  线索显示,江苏省江都市刑满释放人员潘某(男,40岁)有重大作案嫌疑!

  省、市专案组领导果断决策,迅速移师江苏,专案组一行在省厅刑警吴捍卫副总队长、滁州市局张健副局长和刑警支队孙卫东的率领下,火速赶往江苏扬州。

  在江苏和扬州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很快查明了潘某及其同伙曹某(男,34岁)的真实身份和相关信息,同时,掌握了涉嫌参与窝藏和窝赃的潘的女朋友以及另外一位朋友的相关信息,并决定尽快实施抓捕。

  在获悉2名疑犯将于6日上午9时左右在江都市江都商场门口会面的准确消息后,专案组人员会同扬州警方在商场附近和周围布下了天罗地网。由于嫌疑人可能携带枪支,必须一举将他们擒获,这时,参与抓捕的专案组成员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9时15分左右,两名嫌疑人同时出现在警方视线里,经过确认后,专案组领导示意开始行动,行动小组立即扑上,干净利索地将两名嫌犯扑倒在地,戴上了手铐。

  随后,另2名涉嫌窝藏窝赃的嫌疑人在家中被擒获。

  嫌犯交代作案地点为随机选择

  4名嫌疑人全部落网后,当即被带到江都市公安局进行突审。专案民警不顾疲劳,乘胜追击,与嫌疑人进行了斗智斗勇,很快就彻底摧毁了2名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潘某、曹某对滁州“1·28”爆炸抢劫银行一案供认不讳,而对于为什么选择在安徽的滁州市进行作案,据他们交代,只是随机的选择,是走到哪抢到哪。由于警方经过短短的10昼夜,及时将嫌疑人团伙一网打尽,避免了该团伙进一步危害一方。

  虽然是随机选择,但决定动手之后,两人还是在滁州进行了长时间的踩点,对案发地点的周围环境了如指掌,对作案过程和逃跑路线、工具也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可谓是“天衣无缝”,但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滁州警方通过蛛丝马迹,最终让他们现了原形。

  据了解,在滁州劫走22万余元现金后,由于“钱来的太快”,几人进行了大肆挥霍,已将赃款挥霍掉不少,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缴余款。

  曾在安徽省安庆市抢过银行现金

  在经过突审后,该团伙还交代了其他几起犯罪事实,证明了专案组关于爆炸抢劫银行的嫌疑人可能有前科的判断完全正确。

  据潘、曹二人交代,去年1月18日,两人还在安庆市将某银行储蓄所后窗户破坏,抢走现金17.1万元;1996年,两人还在江苏省扬州市尾随银行取款人,持枪抢走现金4万元。

  至此,一个系列抢劫金融部门的犯罪团伙被彻底摧毁,所犯大案悉数被破获,消除了一大社会隐患。

  警方介绍,目前案件的后续审讯、深挖和取赃等工作正在进行。特约记者 胡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卫东 | 吴捍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