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六方会谈重开预计前景乐观

  一路走走停停的六方会谈在春节前召开,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它不会像第四轮会谈那样持续13天,因为从8日下午会谈开始,10天后就是大年三十。

  这场会谈不会开成马拉松,除了时间上的特殊性外,还有一点就是各方实际上已经心中有数。

美朝双方通过频繁的双边接触,基本上摸到了对方的脉门,因此,达成某种协议的可能性非常大。记者所接触的中美高级外交官员,均对本次会谈的前景表示乐观。

  希尔言谈透露出乐观迹象

  “我们努力工作,四处会晤,所以,现在要看是否能取得一些进展。真正的成功在于何时能实现2005年9月的声明,而不是何时开始。或许,我们会迈出良好的第一步。”7日,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他向等待已久的记者们说。

  “即将在北京重启的六方会谈不可能完全解决朝核问题。对于会谈商定的弃核措施,朝鲜应该在不超过10周的时间内进入履行程序。”希尔来中国前访问了日本,与日本同行进行了磋商。这是他在日本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

  “良好的第一步”、“不可能完全解决”、“履行程序”……没有足够的底气和预判,谨慎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不会发此言论。而日本外相麻生太郎的话从另一个侧面提供了佐证。麻生说:“即使他们(美国)决定(向朝鲜)提供能源、粮食和资金,我们(日本)也无意分担,因为(日朝间)有其他问题有待解决。”

  麻生和希尔的话,说明美朝双方已经走出金融问题和朝鲜核试验的阴影,取得了某些共识。

  美国期待的收获会有多大

  对于本次会谈的“果实”,刚刚访问过朝鲜的美国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院主席奥尔布赖特和前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代表威特表示,朝鲜将在北京六方会谈上提出两阶段弃核方案。具体是:提供能源援助与解除制裁———冻结核设施和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的条件;获得轻水反应堆———拆除核设施的条件。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访朝期间,他们会见了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等官员。两位专家还表示,朝鲜官员称,朝鲜有意冻结宁边原子炉和再处理设施,不再生产和分离钚,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进行核查。但是,朝鲜官员强调,美方应承诺给予朝鲜电力或重油等能源援助,并解除制裁。朝方还表示,将在拆除核设施阶段要求建立轻水反应堆。他们强调,只要答应帮朝鲜建轻水反应堆发电站,一切皆有可能。这似乎暗示朝鲜有意放弃核武器、核物质及核计划。(据《中国青年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