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拼车”回家“司机”免费

  春运故事

  本报讯(记者何颖思、陈穗华)今年,较有经济实力的外来务工人员兴起了老乡拼车回家的热潮,拼车的“花式”也各异,有集体包车的,也有拼自驾小车的。在东莞打工的吴建福就是拼自驾小车一类,同不少网友一样,吴建福在各大论坛上发帖求拼车。

不过他的“条件”有点特别——只要“司机”不要钱。 朋友去年买了辆四座的福特小车,于是吴建福决定今年坐朋友的车回家,同行的还有另一位老乡。他说,“如果有保障的话拼车还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比每年都要抢车票,挤火车要强上百倍了。”

  和别人拼车“AA”消费制不同,吴建福的拼车却只征“司机”不要钱。“我们需要有人能帮忙分担开车压力”,他告诉记者,他们三个人只有一个朋友懂得驾车,但因为要开12个小时到13个小时的车,他们希望再找一个懂得驾车的同伴拼车,免得疲劳驾驶。“最多两个吧,因为是小车,再坐就超载了。”

  谈起费用,吴建福“呵呵”地笑了起来,“如果他来拼车,费用就不需要了,只要懂开车就行了。”他还表示,他也是坐免费顺风车,费用都是朋友出,“他一个人回去也是要那么多钱的,呵呵。”

  帖子放在网上几天,由于地点和时间问题,联系的人不多,“之前有两个人联系,但我们提前到11日回家了,时间不对”。直到10日早上,吴建福终于找到了合适的人。“找到人了,呵呵。是一对夫妻。”吴建福高兴地告诉记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建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