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两会观察)委员直言讲 省长照实说

  韩省长,您在政府工作报告的第17页倒数第三行讲到,要大力发展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型能源,我认为,还应该加上地热能。”山东省政协委员、省地矿局局长刘战话没说完,在座的委员们不约而同地扭过头去,看着他。

  10日上午,省长韩寓群到丽山大厦参加经济界委员的分组讨论。

刘战抢在第一个发言。他说,山东是地热大省,资源总量约等于全省煤炭可利用量的8倍,但是开发进度明显落后——2006年,天津地热采暖面积1300万平方米,北京超过了800万平方米,而山东还不足300万平方米,再不抓紧,势必越落越远……

  韩省长不住地点头,听到关键处,他还拿起笔来,在纸上快速地记录着。刘战话一说完,韩省长第一个鼓起掌来,始终面带微笑。

  虽然刘战上来就泼了一瓢“冷水”,但韩省长由衷的掌声跟微笑,使会场的气氛越来越活跃,委员们侃侃而谈,积极发言。

  省政协委员、香港文明电子有限公司董事吕明华说,他在政府工作报告里查来查去,怎么也查不到第一、第二和第三产业在GDP里各占多大比重,是不能说还是疏忽了?他认为这不利于分析经济发展。

  ……

  1个多小时过去了,该韩省长发言了。韩省长开门见山地说:“有一些事情,我作为省长不了解,但是大家了解;有一些问题,我看到了,但是没大家看得这么透彻;有些事情摆在这儿了,但是我没有意识到。各位委员的建议和意见,我表示接受。”

  韩省长说,这次政府工作报告没有公布三大产业各占的比重和节能降耗的进展,是因为这些数据要等到3月份国家统计局全面复核之后,才能对外公布……

  “现在山东服务业的发展,确实面临着很大压力。昨天开会时我还说,现在一报项目就是工业、造纸、纺织、汽车……鲁菜在四大菜系中历史最久,现在川菜红遍海内外,鲁菜却还是黑乎乎、油乎乎、黏糊糊……”

  说到山东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韩省长如数家珍,实事求是地摆问题、讲成绩,许多委员认真记了起来。

  当韩省长离开会场的时候,会场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省长 | 刘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