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度经济遭遇过热隐忧

  印度新德里消息在印度经济经历了3年的接近两位数增长之后,潜在性的通胀上涨危险迹象已越来越明显。因为对国家经济超常速扩张,并开始变得过热感到恐慌,印度总理辛格与政府经济顾问班子在上周末的会议上,将此问题列为“短期内优先解决的重要问题”。

  印度中央统计机构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迅猛发展有望使印度本财年GDP增速达到9.2%。这一增速不仅较上财年高出0.2%,而且还将是印度18年以来的最高年度增幅。

  印度经济增长已经推动其国内工资水平和股市都达到了创记录的水平,也促使很多企业扩大产能以满足国内需求的迅速增长。比如,汽车制造商在去年4月到12月间售出了765131辆汽车,比2005年同期增长了23%。分析家表示,这显示了经济繁荣中印度中产阶级收入和需求的增加。

  印度的通胀目前仍处于许多发展中国家的通胀水平下,但物价上涨速度要比工业化国家快得多。不断上升的食品价格令备受关注的年度整体价格上涨幅度超出了印度央行的预计,达到6%以上。消费物价以每年7%-8%的速度递增,但很多人认为官方数据低估了通货膨胀的幅度。

  为此,印度总理辛格已经把抑制通货膨胀作为最紧迫的任务。他表示,对于印度繁荣的经济和颇得民心的政府来说,飙升的物价可能成为“阿喀琉斯之踵”。印度年均8%左右的增长率令中产阶级群体迅速扩大,但仍有1/4的印度人每天收入不足1美元。在很多人眼中,价格稳定比经济增长更重要。

  虽然政府希望经济的强劲增势能使本国数千万的老百姓摆脱贫困,但经济的急速升温仍不禁让人们担心,印度经济可能会出现过热,而经济学家也预测,如果印度经济继续以现有增速前行,那么央行有可能在4月份召开会议时进一步采取紧缩政策。

  华尔街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就对印度的经济奇迹敲响了警钟。雷曼的经济学家认为,尽管2006年印度经济增长很可能超过中国,但该国经济过热的征兆也已日趋明显。

  也有人对此不以为然,印度政府首席经济顾问阿什·拉赫瑞便是其中之一。他认为印度经济出现过热的可能性不大。他还提到了其他东亚国家,特别是中国,并指出这些国家都能够在保持经济高增长的同时抑制通货膨胀压力。拉赫瑞认为,9%算不上是高增长,而且高增长也并不意味着经济过热。

  孟买Crisil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乔什还谈到,虽然有迹象显示某些行业(如房地产)的确出现了过热现象,但他觉得整体来看情况适中,既不“冷”也不“热”。

  (本报记者 魏红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