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多部门昨联合上路稽查首批“黑车”名单曝光

  多个部门昨日联合上路稽查

  早报记者颜鹏实习生潘翠娥

  由交通、公安、工商、物价等多个部门联合组成的春运执法小组昨日上路展开稽查行动。记者随丰泽交通局运管所一路,查处了两起“非法组客”事件。

  在华侨大学后门斜对面的顺达加油站,执法人员发现一大群拿着行李的人正在等车,不久,一辆车牌号为桂A2××××的长途汽车开过来,组织大家上车。执法人员对车上乘客的票据进行仔细检查,经查,这些准备上车的乘客是在黑票点买了票,被票贩子揽客揽到这里来上车的。据了解,该加油站离东站只有不到100米的路程,但是车也不进站配客,乘客也不进站上车。

  据介绍,春运期间,黑票点猖獗,许多客车司机与票贩子相勾结,将乘客组织到站外上车,想省去进站费以及进站例行检查的麻烦。这种行为构成了“非法组客”,这是对旅客安全不负责的行为。一位执法人员称,加油站场地大,车辆流动性也较大,是非法组客的重灾区。这次检查,加油站是重点区域。果然,在处理完这起“非法组客”后,执法车辆在途经坪山加油站时,眼尖的执法人员又发现了一辆车牌号为云L1××××的长途汽车停靠在加油站,有十几个乘客站在车旁,正往车上装行李呢。

  “我们十几个人都是同一个厂的。我以前回老家的时候坐过这辆车,车主给车上的每个人都发了一张卡片(类似名片),上面有联系方式。我把卡片上面的电话号码记了下来,这次回家我就直接打电话跟车主联系,他就叫我们十点左右在这里等。”乘客戴先生说。经查,这些乘客都没有拿到票,是票贩子临时组织过来的。

  两起“非法组客”共涉及数十名乘客,执法人员及时做了疏散,要求车辆在东站和中心站正常配客。

  在湖美酒店前,执法人员发现一部可疑车辆,似乎是“黑车”正在揽客。走进一看,正是不久前联合执法时逃逸的“黑车”。丰泽区交通局运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几天他们加大了对“黑车”的打击力度,几乎天天都有查获“黑车”。他们还向媒体公布了这几天查获的“黑车”名单。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媒体公布“黑车”名单。

  此次列入丰泽区交通局运管所的“黑车”名单有:闽CQ2637、闽CIM276、闽C82877、闽CW7298、闽D12382、浙FH2863、闽CX1728、闽CK9675、闽C6R752、闽CN2501、闽CM5772、闽CB5907。<<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