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民是否会成为博客的下一支主力军?

  “我家里世代都是农民,以做馒头维持生活,我也继承了祖业,成为了一位馒头师傅……”坐在电脑桌前,农民丁可飞两手在键盘上快速地在他的个人博客上游走,在他的博客里,一个个故事逐渐成型。看着他那熟练的样子,谁也不会想到一年前的他连电脑都没碰过。

  丁可飞,浙江省三门县的一位普通农民。2006年3月,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接触到了电脑,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当时,全县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全面启动,村里推选他为村里远教站点管理员,并参加了县里组织的第一批电脑业务培训。刚开始学习时,丁可飞说自己那做惯了农活的手总不听使唤,许多东西也记不住,因此有点气馁,但当他发现网络的世界是如此的神秘而丰富,如此的令人流连忘返,他又迫不及待地自己买了一台电脑,这也是该村第一台村民自己买的电脑。

  目前,博客自产生以后刮起了一阵不小的旋风,据浙江省三门县远教办不准确数据统计,在该县农村已经有数百位农民嫁接互联网,有的开个人博客在网络上进行商品信息发布。由此,笔者预测,农民是在2007年成为继学生、上班族之后的第三支博客主力军。

  笔者在某搜索引擎上搜索了几位较位典型的农民博客进行分析,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农民博客内容基本为商品信息的发布。虽然目前有专门供商品信息发布的网站,但是因为这些网站,要么存在收费,要么就出很多规定条款,而这些正是制约了农民去往该站点的积极性。某水产养殖户所说,“去专门的商品交易网站发信息虽然很不错,但是往往在文字、图片内容上受到网站的制约。我们还是喜欢自己的博客,我的地盘我做主。”

  农民开博客在侧面也印证了,博客自由、平等的精神。在专门的商务网站上,因为受到产品大小而制约内容的多少,而博客的首要精神却是平等。预测农民成为下一主力军的还一个理由就是,目前30%以下的农村青年基本掌握了互联网知识。试想,若干年以后这个数目势必不可小视。同时,目前政府正在推进农村远程信息教育工程,这也是一个利好因素。

  来自浙江省三门县农村远程教育办公室的丁宏苗先生透露,光在该县就已经实现了全境村村通宽带的工程。在此影响下,有农民自发形成了将自己产品挂到本人博客或者建立专门网站的意识。专家估计,如果类似该县的农村网络教育成功模式能在全国复制的话,那么,博客或者互联网的发展格局将会产生质的变化,毕竟我国有十几亿农村基础。一旦他们的嫁接互联网将会出现新的局面。

  由此可见,农民是成为下一支博客主力军不是没有可能。(作者:林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可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