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时代商报

油漆绿荒山,美景献给“二五眼”(图)

图说

  云南富民县农林局将该县一数千平方米的裸露山体用绿色油漆喷刷。有村民称,此事是林业局为应付上级检查临时搞的。

  这个被当地村民讥笑成替大山戴“绿帽子”的“绿化”工程,让当地村民迷惑不解。“10多名工人整整喷了20多天,油漆桶都拉走一车。这些钱用来买树苗搞绿化,可以栽满几座山了!”组织实施此次“绿化”工程的富民县林业局,为山体“换新装”的行为可谓费力不讨好,被当地村民质疑为目光短视的“面子工程”。


  被“绿化”的山体叫老首山,位于富民县勤劳乡梨华村左后侧。从梨华村村口矗立着的林区保护划界界碑可以看出,老首山位于森林保护区内。

  村民们表示,老首山从七八年前就开办采石场。“粉碎石头的机器声音很大,繁忙季节甚至要生产到凌晨,飞出的灰尘到处飘荡,弥漫在村子上空。”

  村民在与“绿化”工人交谈中了解到,他们是受富民县林业局委托来山上喷涂油漆的。至于让村民们迷惑的喷漆原因,他们更是感到诧异:“听工人们说是因为改变风水才这样做的!”经过“绿化”工人的指点,村民们才恍然大悟地发现:裸露的老首山正对面正是即将竣工的富民县委办公大楼。

  “10多名工人整整喷了20多天,喷完的油漆桶都拉走了一车,这些钱用来买树苗搞绿化,可以栽满几座山了!”据2月12日《都市时报》

  说图

  荒山一片绿油油,油漆上阵解千愁,石头之上大涂抹,只缘领导看着别扭。

  漆绿的荒山一片片,大写的两个字叫“欺骗”。

  农林局骗的是谁?肯定不是旁边的村民,因为近在眼前,你欺骗不了。

  需要欺骗的人群有二。

  一是上级的临时检查团。如果不是摸清了上级检查习惯性的走马观花轿车看绿,如果上级不是“二五眼”,这农林局是不敢拿着油漆当绿化的。见多了各式各样的检查团,车来车往转一转,革命小酒端一端,如此检查团怎么能不是“二五眼”呢?农林局之所以敢拿着绿漆充绿化,就是摸透了上级路数。小小道理谁都懂,投入产出不怕算,要想“绿化”坚持个七八年,刷绿漆还是合算的。因为啥,树苗栽了可能死去,这绿漆可是四季常绿。

  二是县委门前的“观景团”。绿漆造的青山绿水,就是县委大院门前的“假景”。好比老早年以前有些穷人装富人,在家里准备一块肉皮,来了客人在嘴上一抹:看看,我刚吃完肉。也好比照相馆里的假景,树茂盛,山秀美,咔喳一声,一块画板啥都解决了。绿漆青山就是县委景观的一部分,抬眼望去,那叫生机勃勃好景观。这里有两种可能,一个是县委领导授意之下的造假,领导为了门面,为了给上级领导一个“好看”,指使农林局“一漆了之”。不然,处在富民县政府官员的眼皮底下,当地的党政官员如果不是眼睛上蒙了纱布,应是早有察觉,早有发现的。但是为什么却没有一个人叫停?没有一个人制止呢?另一个是,县委领导也被蒙在鼓里,农林局为了自己的政绩工程偷梁换柱偷黄换绿。

  油漆绿荒山,说到根子上就是不办实事,连整点绿,都是为了上级入眼,周围的百姓嘛,荒了也就荒了,呛了也就呛了。眼睛往上翻,看见的当然不是百姓。几车油漆,只为博得领导一笑,博得“二五眼”的领导一笑。用油漆“绿化”荒山,用的是群众的血汗钱,污染的是群众的环境,也不顾及群众对油漆“绿化”荒山之后的感受,这样的官员,眼里还有群众吗?

  只惟上,不惟实,用心良苦啊。

  假不假,白玉为堂金做马;绿不绿,只为上级的眼睛“过得去”。

  能不能产生个新民谣:要想上级“过得去”,荒山野岭刷点绿!

  ◎万应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