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春节出游防“宰”有术(组图)


春节出游防“宰”有术(组图)
出车祸及时报案

  春节出游防“宰”有术

  在湖南长沙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的李先生和太太,最近参加了长沙一家旅行社的“港澳自由行”,旅行社负责来回机票,其余都由李先生自己安排。开始一切都很顺利,但当他们从澳门返回香港时却出了岔子。原来,李先生看到行程说明上写着:开船时间是下午4时30分。李先生以为提前半小时到码头已绰绰有余,但等他们赶到码头时,却被告知:提前45分钟停止检票。李先生不得不通过别的办法才回到香港,找到旅行社的领队。

  回家后,李先生到旅游质量监督所投诉,认为虽然是“自由行”,但旅行社没有尽到告知责任。此事最后双方协商解决,旅行社给予了一定补偿。

  每年春节前夕,黄金周出游的广告铺天盖地,豪华团、纯玩团……各种各样的名目让游客眼花缭乱。近日,深圳某旅行社导游邬敬民和深圳某律师事务所张律师向媒体披露,那些诱人的行程后面,其实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陷阱,春节出去旅游要防止上当受骗和被侵权。

  “准星级”偷梁换柱

  旅游公司在广告和合同中经常承诺 “准三星”,而实际上往往是“无星”,条件也比三星的差很多。

  张律师:受骗的游客可直接向旅游局的质监部门投诉,国家旅游局颁布的《旅行社质量保证金制度》中明确规定,“安排的饭店低于合同约定的等级档次,旅行社退还旅游者所付房费与实际房费的差额,并赔偿差额20%的违约金”。

  低价广告迷惑游客

  海南6日游的旅行团,广告上称每人团费3480元。游客向旅行社咨询时,团费却变成了每人4400元,涨了近1000元。

  邬敬民:旅行社做低价广告的目的是为迷惑游客,在广告中,其实只报出包团价格的一部分,游客必须再负担一笔费用才能出团。这种故意隐瞒的方式在恶意低价广告中比较多见。游客一定不要轻信。

  八菜一汤多素菜

  大部分旅游合同中明确规定:“用餐:团队用餐,正餐10人1桌,8菜1汤,早餐5点1粥。”但游客在出发之后就会发现,八菜一汤不假,可除了萝卜白菜,就是豆腐青菜,口味就更难恭维了。

  张律师:在签合同前,游客要仔细看清合同,并将合同订得更具体,不能让旅行社钻空子,造成自己被侵权的后果。

  拼团转团省费用

  明明在A旅行社报名出游,出发时才发现导游来自B旅行社。原来,一些旅行社因报名者太少组不成一个团,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把这些报名者转给其他旅行社。

  张律师: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内组团标准合同,旅行社因参团人数不足需将旅客转并给其他旅行社团,必须先取得游客书面同意,否则将承担总团费10%的转团违约金。(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4802117)本报综合

  进机场车站别带危险品

  2007年2月5日,一位女乘客走进汕头机场,准备乘坐由汕头起飞的某航班。应机场管理部门的要求,女乘客将行李置入安检X射线仪接受检测。安检员老李从射线仪的显示荧屏中,发觉行李包中存在疑似手枪的图像,“莫非是把手枪?”于是,老李当场要求王女士开包,配合作进一步检查。

  经检查发现,行李包中竟然被查出两支“仿真枪”,还有数十发“硬塑子弹”!机场安检部门迅速将这些违禁物品移交给机场公安机关处理。

  快过年了,在外漂泊一年的游子纷纷坐车坐飞机赶回家里过年,车站、机场安检部门提醒旅客: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别带危险品等各种违禁物品进机场车站,以免带来不便,影响自己的行程,甚至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万一 | 陈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