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据各区县经委和商业集团预测 春节市场销售将创新纪录

  据权威部门预测,今年春节市场将呈现出市场购销两旺、规模速度连创新高的特点。同时,由于今年春节比去年晚了近一个月,使之前的节庆消费旺季有所延长,为各大卖场、商业网点的各项营销活动提供了更多时间。目前沪上整个消费市场已现出旺销场面。

  顾卓敏

  记者日前从市经委获悉,据各区县经委和主要商业集团预测,今年春节黄金周市场销售将呈现两位数增长,预计比去年春节销售增幅提高3-4个百分点。

  此外,今年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将突破300亿元,达到324亿元,同比增长19%以上,销售规模和增长速度将创下历史新高。

  预计一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可完成930亿元,比去年同期824.38亿元增长12.8;完成全年3760亿元销售目标的25%左右。

  近日销售接近最高峰

  再过两天,新春佳节就将来临,每年春节节前是大卖场销售最红火的时段,销售额每每会创出全年新高,今年春节也不例外。记者从本市多家品牌大卖场获悉,春节前大卖场销售从上个双休日就开始启动了,并出现了红红火火的销售场面,销售额普遍接近了一般全年最高日小年夜的销售。

  据世纪联华虹口店工作人员介绍,上个双休日的销售额破了320万元,比平时的销售额增长近2倍,而最近几日的日均销量更是不断攀升,炒货、南北货、冷冻食品、腌腊制品等四大类的商品销售全面启动;沃尔玛等大型超市同样从上个双休日开始,销售额均保持在350万元左右,是平时销售额的3-4倍;据家乐福市场部人士透露,最近几日,晚间的销售更火爆,几乎接近全天销售的5成,在酒水饮料、保健品货柜都出现了供货紧张的情况,估计小年夜的销售会突破400万元。

  保健品市场趋热

  近几年,保健意识越来越强的人们,已经将“保健品消费”变成了一种新的消费时尚。因此,节前保健品市场的炙手可热也在意料之中。

  记者了解到,相比郊区节前就开始送礼的风俗,市区保健品市场的启动稍晚一些。据悉,位于青浦店的几家大卖场的保健品销售从本月中旬就开始预热,近几天的销售额每天都在30多万元,其中营养品、滋补品的礼品销售都比平时上升了几倍。据世纪联华的工作人员介绍,类似衍年骨晶、瑞年氨基酸、脑白金等适宜中老年人的保健品销售十分红火,其销量相比平时增加了10倍左右。

  在市区大卖场保健礼品的销售也于近日正式启动,不少大卖场已将炒货、南北货、糖果巧克力的货柜减少,相应的换成了保健品。据家乐福市场部人士介绍,除脑白金等传统保健品热销外,像燕麦片礼盒等西洋货的销售同比大幅增长,甚至出现脱销的现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