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九曲桥旁,四大名著“碰头”

  已经有12年历史的豫园新春民俗艺术灯会将于大年初一至年初十八举行。

  记者昨天在今年豫园新春灯会的试灯现场看到,为了迎接猪年,中心广场已经是一片“猪天猪地”,而在九曲桥广场,经典的四大名著则将同时上演。

  中心广场

  巨星金猪迎春

  在豫园中心广场,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白猪”伫立在一个大竹筐里,神态悠然。据介绍,这只体形肥大的巨星金猪彩灯长9米、高3米、重近1吨,是中心广场“福猪喜迎春”地面主题灯的主角。

  走近才发现,“大白猪”身上配有喜庆的花纹,正中还有一个大大的福字,背上则是三个身着中装的孩童,正在嬉笑玩耍。大白猪的周围,围绕着一群可爱的猪宝宝,它们在“母亲”的身边你推我挤,争先恐后,或抬头仰视,或同伴嬉戏,模样煞是可爱,给人一种知足常乐、欢快祥和的感觉。

  有意思的是,“大白猪”伫立的大竹筐可以自由旋转,下方还有一圈以农舍为背景的围墙,贴着对联的红门烘托出浓郁的节日气氛,门前站着身着唐装的卡通造型十二生肖,有的手提灯笼,有的手拿对联,有的在放鞭炮,有的作揖拜年,好似在欢迎来访的游客。

  建筑墙面

  小猪奥运开赛

  除了地面灯组和湖面灯组,豫园内各座建筑的墙面上,也同样是灯影婆娑、美轮美奂。

  天裕楼墙面的“快快乐乐,喜迎奥运”灯组让小猪们在北京奥运会前率先开赛:穿着运动服的小猪们参加了包括足球、篮球、乒乓球、跳水、跨栏、拳击等比赛项目。

  和丰楼墙面上,我国民间的“和合二仙”手持象征“并蒂莲”的荷花、象征“好合”的盒子和寓意“五福临门”的五只蝙蝠,为游客送去祝福;老豫百墙面是“百福迎新”灯组,巨大的“新年好”三个红色大字镶嵌其中,给游客送去温馨的新年问候;在湖滨上方,还有一组结合四大名著主题的“忠义春秋”灯组;而新绿波廊过街墙面上,“福禄寿三星”依然高照,并为人们送去“合家有福、财源滚滚、健康长寿”的声声祝福。

  九曲桥广场

  经典人物栩栩如生

  再来到九曲桥广场,中国经典的四大名著画面同时映入眼帘。

  荷花池的东湖面上是一幕“西游记之通天河”的场景,清澈的湖面上半浮着一只乘载着唐僧师徒四人的硕大海龟,师傅唐僧、牵着白马的孙悟空、扛着钉耙的猪八戒、忠诚的沙和尚个个栩栩如生。为了突出猪年主题,大海龟的四周还分布着三个猪八戒吃西瓜、背媳妇和举钉耙的小场景,猪八戒可爱的形象让人忍俊不禁。

  靠近湖滨楼的北湖面,则上演着“水浒传之英雄榜”及“三国演义之桃园三结义”,湖面的一边齐集了武松、林冲等18位水浒好汉;另一边则是桃园三结义、吕布戏貂禅、关羽走马赠袍、曹操煮酒论英雄和诸葛亮七擒孟获等《三国演义》的经典场景,让人们仿佛回到了历史年代。

  四大名著中最为优美的灯组则当数南湖面上的“红楼梦之共读西厢”,贾宝玉、林黛玉、王熙凤、薛宝钗、妙玉、探春等一系列活灵活现的人物群让游客有了误入大观园的感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猪八戒 | 唐僧 | 人物 | 金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