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唯恐过量饮酒伤胃到医院求化验单 白领打响“保胃战”

  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白领的应酬逐日增多,亲朋好友往饭桌上一坐,难免觥筹交错,一杯又一杯的劝酒声中,彼此的感情加深了,却也伤了自己的胃,不少白领为此苦恼不已。

  “手持胃病化验单,就像有了‘免酒令牌’。

”日前,在第八人民医院里,供职于一家广告公司的白领吴彬(化名)拿到自己的电子胃镜报告后,长舒了一口气。

  一早排队只为求张“免酒令”

  日前,在第八人民医院胃肠专科里,吴彬终于拿到了自己的电子胃镜报告。“胃粘膜充血水肿,伴少许糜烂,浅表溃疡伴出血……”看着这份有些触目惊心的报告单,吴彬又喜又忧,“检查结果显示,自己的胃病加重了,需要及时治疗,好在有了这份化验单,今后不管谁劝酒,都有了拒绝的理由。”

  吴彬今年25岁,是本市一家广告公司的设计师。“我几乎每天要加班,吃饭时间很不规律。”他说,上学的时候,他的胃一点毛病也没有,可工作三年来,长期饮食不规律,加上工作压力大,慢慢就有了胃胀、胃痛等症状。

  “到了年底,应酬多起来,白酒、啤酒、红酒、黄酒……每天换着花样喝,昨天胃实在是疼得不行了。”吴彬说,他们做广告的,搞好客户关系很重要,要让客户尽兴,不喝酒面子上实在过不去。“今天拿到这份化验单,往后的应酬就像有了‘免酒令牌’。”而为了拿到这份报告,吴彬昨天一大早就赶到医院排队。

  春节前后胃肠病患激增

  “光靠嘴上说有胃病,在酒桌上根本行不通。”和吴彬一样,做生意的陈先生夫妇也是来做胃镜检查。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在酒桌上以有胃病为由拒酒,朋友们都认为他在撒谎,往往反被罚酒三杯。

  第八人民医院胃肠专科主任储榆德告诉记者,该科的专家门诊一天接诊量约160多例,其中不少是年轻的白领。“按照惯例,过完春节,胃病患者会更多。”储榆德表示,不少白领深知胃病难受,但迫于事业压力和繁多的应酬,一边吃药治疗,一边又停不下手中的酒杯。

  “我有不少病人是老总、经理或者销售人员,餐餐都离不开喝酒。”储医生告诉记者,拿着胃镜报告做“免酒令牌”固然是个办法,但要彻底告别胃病,还需要病人从多方面小心呵护。

  医生支招

  饮酒多吃带叶蔬菜

  “白领肠胃疾病发病率高,与他们的生活水平相对较高、体力消耗又相对较少有很大关系。”储医生介绍,过量饮酒、不定时进餐、吃夜宵等习惯又严重损害了肠胃健康,扰乱了胃正常的消化、吸收功能,容易诱发各类肠胃疾病。为了工作,白领们不得不经常应酬,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的身体也“应酬”进去。

  储医生提醒白领,参加应酬应尽量不喝酒只喝果汁,若是实在不得已,可以拿起酒杯沾沾嘴装装样子。饮酒后要多吃点带叶的蔬菜和面点类食品,少吃或控制食用高脂肪、高胆固醇类食物。

  晚报提醒

  胃病保养六原则

  1、注意护胃多喝牛奶,多吃容易消化的蛋白质食物

  2、注意保暖胃局部、上腹部和全身保暖

  3、心态良好消除不良情绪,保持良好心态

  4、饮食五宜

  晨起早食,少量多餐,细嚼慢咽,食品温热,营养全面

  5、饮食五忌

  粗硬大块食物,炸煎熏烤腌渍食物,过分甜咸寒辣食物,浓茶浓咖啡,过量烟酒

  6、表本兼治

  治疗病症同时,治疗病因选稿:王秉杰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钱朱建 范献丰news· 2007年2月13日13:14·2007年2月11日 02:27· 2007年2月8日 08:10· 2007年2月8日 08:08·2007年2月4日02:35

  今雨量中到大有点透心凉 世博建设债券昨天起发行通报:3成腌腊肉产品铅超标警方提醒:凌晨防盗不可放松除夕下午再走有4折机票七成银行春节天天开春运中的六大另类族豫园灯会后日亮灯金猪迎春打造浓浓中国年火车站内通向地铁的通道能否早点儿开门?虹桥机场误机乘客增加短时间内改签主要靠运气节日促销商家打折明里甜蜜诱惑暗逃税世博建设债券昨天起发行最高年利率为4.15%4寸礼花上海明令禁售消防查获假冒伪劣烟花爆竹2007情人节热点必读七成银行春节天天开自助机24小时提供金融服务春节加班工资如何算头三天3倍工资后四天首选补休沪上300位老人海选超级老人网络K歌粉丝团助阵白天睡觉晚上偷盗警方提醒:凌晨防盗不可放松通报:3成腌腊肉产品铅超标欧尚售不合格金华火腿首例开瓶费案件:消费者要求餐馆返还35元开瓶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彬 | 储榆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