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43年前的同学重拍“全家福”

  晨报讯43年前,南京阴阳营小学的第一届毕业生留下了第一张“全家福”,43年后的昨天,在鼓楼广场,几十名同学再次相聚,拍摄了新的“全家福”。

  当年的小朋友已成大叔大妈

  昨天上午9点,大家陆续来到相约地点,每来一个老同学,大家都要上前热烈拥抱一下。

  每个人的手里,都有一张43年前的毕业合影,大家一边对照合影,一边回忆当年的同窗:“这是唐玉英吧,一看这条大辫子就知道了,多漂亮,多有特点。”“这是华安娜吧,中间这排这个是冯自芳,当年都是我们班的美女哦。”据了解,这张照片拍摄于1964年7月7日,同学们的年龄都在十二三岁,如今,他们已是奔六十的人了。

  为了这次聚会,班长徐宝根和同学樊春兰事先挨个打电话通知,连当年的班主任杨老师也通知了。

  相约一年后再相聚

  班主任杨老师说:“当年教他们的时候,我刚参加工作不久,他们给我的印象最深。”如今,杨老师已经64岁了,早已退休在家,但每次聚会,同学们都会把她请上。

  拍照的时候,依然按照当年的顺序,杨老师站在前排的中间,两侧站着几位个子较小的女生,站在第二排中间的是当年班里的几位大美女,站在最后一排的都是男生。几位爱美的女生为了把自己最好的形象留给大家,都把外套脱了,穿上最亮丽的毛衣,有的同学还互换衣服拍照,当年的小女生心态一点都没变。

  拍完“全家福”,大家一起到五台山附近吃了团圆饭,下午,又一起去唱歌,同学们都表示:“明年大年初四,我们再相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