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全国最大巨蟒身价超过百万 冬眠前吞下一头羊

全国最大巨蟒身价超过百万 冬眠前吞下一头羊
  昨日上午,重庆市动物园两栖动物馆,重达100公斤的巨蟒需5名工作人员合力才能搬动。本报记者罗伟摄。这条网斑蟒重达100多公斤,长约7米;动物园称其价值超过百万元。

  全国最大巨蟒打飞的落户重庆

  本报讯 (记者吴国富) 一条重达100多公斤,长达7米的网斑蟒打飞的昨日抵渝,正式入住市动物园两栖爬行动物馆。在场几百名游客亲眼见证了巨蟒搬家全过程,连连惊叹“这样大的蟒蛇在电视上都少见!”

  壮汉扛巨蟒进新家

  乘坐两个多小时的飞机,网斑蟒“渝安”从江西南昌顺利抵渝。不过,由于它目前还处于半冬眠状态,动物园用了五个壮汉才把它从木箱中搬出来。在搬动的过程中,“渝安”身体开始自卫式的摆动,甩得5名工作人员左摇右晃,直喊吃不消。

  十多分钟后,“渝安”顺利的进入了房间。市动物园两栖爬行动物馆馆长黄文清笑着说,巨蟒还算温顺,有句俗话“一斤蛇,三斤力”,而“渝安”足足有100多公斤,它要是耍起泼来,还真难制服它。

  冬眠前吞下一头羊

  当游客看到“渝安”卷着身子在新家酣睡时,都十分好奇的询问“到底这条蟒蛇攻不攻击人?”

  黄文清说,网蟒一般是不攻击人的,除非是因为饥饿。“渝安”原先在江西南昌喂养时,曾缠住一名实习生,靠8名工作人员共同努力,才将这名23岁的实习生救了出来。“不过,它在冬眠前就已经吞下了一头30公斤重的山羊,现在应该还是饱饱的。”

  身价超过一百万

  “这样大的蟒蛇,要好多钱哟!”这是来自大渡口的陈翔小朋友最想知道的问题。黄文清笑着说,一百万元都换不来“渝安”,目前我国尚未发现比它更大的巨蟒。

  “不过‘渝安’仅有10岁,还很年轻,可能会长到150公斤以上。”黄文清说,全世界最大的网斑蟒是在印度尼西亚捕获的,它身长14.85米,体重447公斤。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文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